[新聞] 失業上班族 五十張發票買便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4/4/mcq0.html


發票大王」徐鵬在西門町獅子林一帶,已成為「地標」型人物,如果超過二天沒看到他的身影,不僅管區員警及附近店家會詢問,連遊民都悵然若失。

徐鵬固定座位旁的一家皮件行,蕭姓老闆多年來從看著他收發票,到後來也成為「發票大王的左右手」,徐鵬不在時還會幫他墊錢代收發票。

蕭老闆表示,徐鵬收發票不會跟人計較。有些歐巴桑故意拿過期,甚至對過沒中的發票來換,他依然二話不說給錢。還有人偷斤減兩,謊報張數,徐鵬仍是「你說多少,我給多少」。

「發票大王」名聲愈傳愈遠,來換發票的人更是三教九流。遊民們為了這座「活動提款機」,紛紛在每天數萬人次進出的捷運站口、行人徒步區上的垃圾桶找發票,或站在超商門口乞討,還曾為了搶發票大打出手。

許多泰勞、菲傭,由於在國內沒有身分,即使中獎也無法兌換,乾脆拿來賣給徐鵬,賺點小外快。連徐鵬座位附近的彩券行,也看準這點,配合推出「五十張發票換一張彩券」的活動,吸引更多菜籃族、學生收集兌換,提振業績。

彩券行老闆表示,多年來來換發票的,都是社會中下階級,卻有一次讓他印象最深。一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默默地拿著一疊發票來換錢;徐鵬給錢後才知道,原來對方是名中年失業的高階經理人,整天口袋空空、瞞著家人在外遊蕩,只好來這換錢買便當吃。

經常與徐鵬往來的客戶中,還有一名年輕的殘障人士,他通常是出一趟十天到兩周的遠門,回來都是五千張以上的發票。徐鵬一看,甚至還有苗栗、台中等地火車站、百貨公司的發票。

據彩券行老闆轉述,徐鵬見狀,打破自訂行情,以一張一點五元予以收購,「因為他知道,這就是對方一個月的生活費。」

一名剛好來向徐鵬換發票的遊民就表示,徐鵬「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給錢迅速,又不佔人便宜。」所以很快搏取了大家的信任,連管區員警都說,西門町一帶的遊民,可都把他當成「樂善好施」的老大哥呢。



好有趣的新聞…
不過我不希望我變成這樣……QQ
>"<

0 Response to "[新聞] 失業上班族 五十張發票買便當"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