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卓蘭大安溪大峽谷

這次的網誌不小心又拖了那麼久…其實是5/20去的,拖到現在才寫……

其實上會知道這個地方也是因為小葉的關係,他好像是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有人介紹到苗栗縣卓蘭鎮的大安溪大峽谷,所以才問我要不要去的吧?後來我查了一下有關於大安溪大峽谷的資料,卓蘭大安溪大峽谷是因為921大地震之後才誕生出來的自然地理景觀,可以說是媲美美國大峽谷吧?(只是說小了好幾號啦……)


延伸閱讀:
【苗栗】尋訪大安溪大峽谷
【神工】渾然天成-大安溪大峽谷


因為這個地點還滿新的,所以我大概用咕狗地圖來解釋一下要怎麼走好了…


▼路線是根據我的印象畫的…確切的地點我也有點忘記了…不過基本上,如果是南下的人,還沒過蘭勢大橋前,就要左轉了,因為過了蘭勢大橋就是台中縣了。北上的人則是過了蘭勢大橋後,會在右手邊的水泥牆上面看到寫的小小的「大峽谷」三個字,在那個路口右轉即可。沿著卓蘭堤防一直直走,看到一處有好幾個攤販聚集的地方,那邊就是目的地了!

卓蘭提防好像是最近才開放通車的,之前看過的路線圖是走中山路然後右轉走小巷直接殺下來~(我們就是這樣走~)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苗栗 卓蘭 大安溪大峽谷


到了目的地之後,下來走大約10幾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慢慢觀賞到大安溪大峽谷的壯烈風景了~

因為我的手機忘記充電了,所以沒辦法拍太多手機就沒電了…想看更多照片就看上面的延伸閱讀吧~


▼很空曠的荷花池,可能是因為不是荷花的季節吧?
荷花池

▼不知名的小黃花。
不知名的黃色小花







▼很明顯的板岩景觀。(那應該是板岩吧…)









小葉為了要拍到更好得照片,所以跑到大峽谷的對面去了,我是因為不想要跟他一樣這樣爬上爬下的,所以就作罷了,不過他說對面的景觀更好看!這吸引不到我啦……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這邊取景呀~

2 Response to "苗栗卓蘭大安溪大峽谷"

  1. 匿名 Says:

    Hi there, You've done a great job. I'll certainly digg
    it and personally suggest to my friends.
    I am confident they'll be benefited from this site.

    Here is my webpage ... aerification

  2. 匿名 Says:

    I am in fact thankful to the holder of this site who
    has shared this wonderful piece of writing at at this time.


    Visit my web page - loonen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