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慈湖

一樣,跟之前的貢寮沙雕季一樣,是一篇拖太久的遊記了…就簡單寫一下。

想要去後慈湖的人,有幾個選擇:
自行開車。(這不是廢話嗎……)
坐大眾運輸。

這邊就跟想去的人講要怎麼坐大眾運輸去吧…
要去後慈湖,基本上有兩個方案:
一個是坐火車到桃園站,然後走到桃園後站的客運總站搭去大溪的公車,然後在大溪轉公車或是接駁公車去兩蔣文化園區。(兩蔣文化園區就是現在的蔣公陵寢,也就是俗稱的慈湖)當然也可以選擇在中壢或是鶯歌搭公車去大溪,不管在哪裡搭車,都必須要在大溪站轉車。

另一個方法就是搭現在政府強推的,台灣好行方案,基本上,會比較建議搭這個,因為這個是買斷制的,一天100元,每一個站點都可以隨你上下站,而且,中壢到大溪其實就要50幾了,大溪轉慈湖也要20幾,來回的話,光是公車就要140~150元了,所以如果只是去慈湖的話其實還滿划算的。


目前台灣好行方案也還有很多個路線,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了解一下哪些路線是你有興趣的。


http://www.topstudios.com.tw/case/tw-trip/default.asp
台灣好行

http://www.topstudios.com.tw/case/tw-trip/road2.asp?cat=1
台灣好行,慈湖線

http://travel-taoyuan.tycg.gov.tw/content/jiang/jiang01.aspx
兩蔣文化園區


我們當初是選擇在桃園站搭公車,後來在大溪轉慈湖的時候,搭上了這班,才知道有這個,討論了一下,就決定搭這個了。

當然我們的目的不是前慈湖,而是去年才開放的後慈湖。

先上網了解了一下,後慈湖是要事先申請入境的。後慈湖不像前慈湖,你想要去就可以去,他必須要事先在網路上面申請,而且還必須要整個團隊的個人資料,像是身分證字號、姓名、出生年月日,等等,在報到的時候,服務人員也會比對申請資料上面的數據是不是正確的,以某種程度來說還滿繁瑣的就是了…


http://backcihu.tycg.gov.tw/Cihu/index.aspx
後慈湖入園申請系統


而且申請也滿麻煩的,當初申請的時候,他要先填領隊的資料,填好了之後,你必須要在一小時內,輸入隊員的資料,如果沒有在一小時內輸入的話,那麼你的申請也不會通過…而且資料有錯的話,編輯資料的次數也有限制,當初我申請兩人,編輯一次,就不能編輯第二次了,打去詢問,他叫我必須要刪除重新申請……反正就超級麻煩的東西就是了…

而且去的那幾天,其實是梅雨季節,(6/12)所以非常擔心天氣的問題,幸好那天老天非常賞臉,一整天都是陰天比較多,偶爾下點雨而已。

大概的介紹就是降了,下面就是貼圖了…


◥後慈湖的門票,桃園人有折扣的樣子。
後慈湖的門票

◥背面是後慈湖的簡圖和路線圖,另外後慈湖的步行公里數約4公里,而且路上會有階梯,也沒有代步工具,所以如果要來的人請衡量一下自己的體力是否ok,也儘量不要帶過重的東西…(那天我看到有一對情侶(夫妻?)帶了一個嬰兒車裝東西…樓梯區我看男方一直扛著…)
背面是後慈湖的路線

◥台灣好行、慈湖線,的車票,門票上面寫170元,不過實際是100元。
我們搭的車,車票

◥大溪橋,到大溪當然不免俗要逛一下大溪囉!簡單逛了一下大溪老街、還有一些有點歷史的歷史古蹟…有拍了一些,可是不想全部上傳。
大溪橋

◥進去後慈湖前,先在兩蔣文化園區前的公園走一下,公園內有很多蔣公的雕像
兩蔣文化園區前的公園

◥溼漉漉的石頭、溼漉漉的地板,因為正在下雨…


◥南門管制所,進來後慈湖的第一站。
南門管制所

◥密境之南。
密境之南

然後接下來就是沿途美景了…

霧濛濛

後慈湖

◥這是蔣公專用的小船喔…
蔣公乘坐的竹筏

◥後慈湖。
後慈湖

人工島

◥北門管制所,另一邊的管制所,不過基本上已經荒廢了,管制所的另一邊是已經被雜草掩埋的道路。
北門管制所

◥環完湖之後是去看五個館,我個人猜測,那五個館應該都是別墅吧?因為有些館的內容有點無聊,很像是在講歷史,所以就把重點擺在第三辦公室…
後慈湖上面的五個辦公室

◥這個要特別提一下,這個很有趣,你人在上面採的時候,魚會跑掉。


◥蔣公寢室。
蔣公的寢室

◥蔣宋美齡女士的寢室。
蔣宋美齡女士的寢室

◥這是我比較納悶的地方,夫妻分房睡就算了,怎麼連洗澡都要分開來洗呀…
浴室

另一間浴室

◥要離開兩蔣文化園區的時候買的,俄羅斯軟糖,據說是蔣宋美齡女士的最愛。
蔣宋美齡的最愛,俄羅斯軟糖

◥吃起來的口感還可以,很特別,可是有點貴…


如果想買的話,可以去明星西點麵包店網購,全台灣只有那家店有在賣喔!


http://store.pchome.com.tw/astoria/HM/introduce.htm
明星西點麵包店的網購網址


基本上我還滿推薦大家去的,因為後慈湖的風景真的超美的呀…沿途超多美麗的景點,前慈湖完全被比下去了…

3 Response to "後慈湖"

  1. 淘氣阿丹不淘氣 Says:

    請問沒有領隊是否就不能申請呢?

  2. 123 Says:

    沒錯唷…一定要有領隊才可以申請…

  3. 匿名 Says:

    Hello there! This blog post couldn't be written much better! Looking through this article reminds me of my previous roommate! He always kept talking about this. I will send this article to him. Fairly certain he will have a great read. Thanks for sharing!

    my blog post - loftarasa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