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打不死的五小強…

前陣子,終於把打不死的五小強看完了…打不死的五小強??有人知道打不死的五小強是什麼嗎?


答案點我圖片出處


我想老一點的動畫迷們應該都一定知道這部動畫吧?(洩底了耶…)漫畫早在10幾年前就完結篇了,動畫卻只到了中間就腰斬了…

後來在我大二的時候,那打不死的五小強出了最新一季的動畫了!那個時候衛視中文台還特地把它從第一集開始的銀河爭霸篇開始播映,一直播映到海皇篇結束,之後再加映新的冥王黑帝斯 十二宮篇。回想當時,第一次看到星史使出天馬流星拳時,那種激動的感覺,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呀!XD 尤其是看到了最新的冥王篇序篇時,那種老派漫畫用全新的風格去繪圖的感覺,雖然跟之前的作品相較之下感覺有很大的突兀感…但是也不也代表了那10幾年的歲月,動畫界的進步?

說真的在當時,第一次看到冥王篇序篇時,真的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看個幾集之後也就覺得還好了。可是…只看了七集,就沒有下文了…囧。

上個月的時候,在某某論壇上閒晃尋找一些不錯看的動畫時,偶然撇見聖鬥士星矢的動畫,一看之下才驚覺!聖鬥士星矢居然已經悄悄完結篇了!囧,不曉得是啥時完結篇的,我都不知道說…(可能是我當兵的時期完結篇的吧?)

基本上,動畫的內容是很忠於原著地跟隨著漫畫的節奏走,所以有看過漫畫的人,基本上都可以預測到下一步的動作了!唯一的差別就是動畫比漫畫多了「教皇的刺客篇」和「北歐神鬥士篇」,北歐神鬥士篇雖然並不是忠於原著,但是在內容上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呀…其他的變動就比較小了…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冥王序篇,應該有把畫面華麗化吧?因為我在看後來的前章、後章、和極樂世界篇,感覺畫面就沒有序篇來得那麼有華麗感了,還是因為我是從海皇篇的完結篇接著看序篇,差距太大所致呢?

不過講到打不死的五小強,一定就會來比較,五小強裡面最欣賞誰了吧?

我想,我這裡面最欣賞的應該就是瞬吧?因為這裡面就她最特別了,他也算是最早期的動畫裡面,少數的美少年之一!而且盔甲居然還是粉紅色!真的粉吸引人的注意捏!!
仙女座瞬3

不過如果撇開這點不看的話,我想我最欣賞的還是他的哥哥吧!我真的覺得一輝這個角色是真的貫徹了「打不死的小強」這個特色的男人吧!XDDD 而且被打到了還進化,變得更強更厲害!真的感覺就像小強一樣呀!星矢真的應該要跟一輝學習才對。星矢感覺就像是個很缺乏母愛的角色一樣,每次被打倒的時候就一直幻想自己聽到雅典娜的聲音…
合 戰4

不管怎麼樣,冥王篇已經結束了,星矢也終於可以休息了…(我一直很好奇,最後的星矢究竟是活著還是死的?)


聖鬥士星矢 冥王 黑帝斯 十二宮篇 OP - 地球儀 (MAD版)

很特別的一首歌,有別於其他熱血的主題曲,而是用一種很抒情的方式,表達出另一種很特別的氛圍。

4 Response to "永遠打不死的五小強…"

  1. Desw Says:

    瞬是標準翻過來就能用的類型

  2. 123 Says:

    @desw
    翻過來??...名字嗎??我倒是沒想到這個耶..

  3. Desw Says:

    不是這個意思~這是專用術語~

  4. 匿名 Says:

    我也是最喜歡瞬呢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