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資訊展加象山遊記

我想我真的該打屁股了吧?都已經12/14了,到現在才開始寫12/7的遊記…整整晚了一個星期…QQ,真的太懶啦!!(其實我是忘記有遊記要寫了啦…orz)


12/7,一大早就醒來了…有多早呢……原本預計要搭06:23的火車,所以,行程本來定05:30醒來,賴床了…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凌晨1點多才睡…ㄒㄒ,對,沒有錯,只睡了4、5個小時而已……而且後來還賴床了…賴到6點多才醒來…ㄒㄒ

後來匆匆忙忙地準備出門,不過沒想到到竹南火車站的時候,我親自目送區間車開走……沒辦法了,只好坐下一班的區間了…

或許有些人會問我幹嘛一定要趕那班的火車?其實如果常常在搭火車的人,都應該會知道,搭火車最重要的不是挑你要搭的車種,而是要挑你要搭的班次。如果班次挑得不好的話,即使你坐的是自強號,也有可比區間號還要慢喔!這真的不是在開玩笑!!(不信的人請自己上台鐵網站查詢火車時刻表)而我本來打算要搭的那班車就算是區間裡面數一數二快的吧!從竹南到台北都不會停下來等快車通過,而晚一班的區間車會等兩班快車…差距就在這邊,等了兩班快車,大約就晚了快30分鐘吧?不過說那麼多也沒用,因為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的事情了~

會這麼早出門主要是怕說到時候資訊展限制入內,因為聽說12/6的時候就因為資訊館內的人太多了,所以有限制人數入內,畢竟是因為免費入場吧?所以爆多人的!今天又是最後一天的台北展,說真的有點擔心呢…

不過等到現場的時候…以為會場很多人……但其實,2/3都是工作人員吧?所以其實民眾並沒有很多人…突然覺得自己的擔憂有點多餘了…不過也好,至少早點去現場,可以早點逛,人也沒那麼多~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這是我們進去的門。

其實世貿一館還滿大的耶…一直逛一直逛,很容易就迷路了…而且再加上看來看去都是同樣的招牌…說真的真的不知道還有哪裡是沒走過的…囧。

這次進去的目標是想看小筆電,也問了幾家小筆電的價格了,其實都差不多,主要就是贈品吧?像我就有問到一家賣aspire one的店家,他們是贈送250GB的隨身硬碟,現在要買也要2千多吧…ㄒㄒ。後來因為同質性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就有點走馬看花了,連價格也懶得問…(其實主要的原因是沒預算啦…而且其實現場看來看去都是那幾種機型的筆電,價格也差沒多少,感覺就好像很擁擠的NOVA或光華商場吧?)

當然我去的目的是想要去了解一下台灣大哥大的1990元小筆電和威寶的2990元小筆電,因為我是在新聞稿上面看到的,這兩台筆電號稱是資訊展內最便宜的筆電吧!其實有在考慮要買威寶的小筆電,因為畢竟連同綁約的年數也算進去的話,威寶是最划算的吧?而且威寶的筆電配備也比較好,不過現場到了威寶的門市,發現他們好像主要是推微星的U90小筆電,現場的展示機也全部都是U90…沒有一台是聯想S9 linux版,令我覺得有點失望……他們活動DM就主打這兩個商品,可是為什麼沒有S9 linux的展示機呢?雖然我知道買微星的U90非常划算(比S9 linux划算很多),不過我真的是沒有預算的人呀……後來猶豫、猶豫、猶豫,最後就沒有買了…囧(不過現在台中資訊展我又開始再猶豫了…囧,感覺自己真是犯賤!)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想說買個記憶卡好了,因為我想說這邊的記憶卡應該會比較便宜吧?就買了2GB的m2卡,370元,會場價390多元,我還想說自己買到便宜貨了,當天晚上回到家,無聊上奇摩購物中心的時候順便想去看一下奇摩購物中心的2GB m2卡賣多少,看完真的差點吐血……奇摩購物中心居然只賣299元……真的快暈了…@@,從那時刻起,我真的不太相信實體店面的價格了…真的!出門買東西前,請記得先上購物中心比一下價,或是請有網路的朋友先幫你查一下網路上面的價格,我相信這樣子會減少你花冤枉錢的機會的!

資訊展的會場,並沒有一直照相,只照了一些我覺得滿有趣的東西…現場好多人拿大砲DC在照喔…讓拿著k770i照相的我覺得有一種丟臉的感覺耶…QQ。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PostPet,很可愛吧!,當然旁邊的SG也可可愛啦!^^~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Canon的體驗車,(應該是車子吧?有點忘了…)不過因為要排隊就沒排了…

還有其他照片啦~不過象徵照就這兩張,想看其他的照片就請點照片右下角的超連結吧!

本來要去世貿三館的啦,可是因為那個時候已經13點了,肚子餓了~要找地方吃飯,那個地方能吃中餐的就只有101地下一樓吧?不過101地下一樓真的是人滿為患呀…一堆人卡位卡超兇,根本就搶不到位置!!後來我們商討的結果,坐捷運去忠孝復興站那邊吃中餐,不逛世貿三館了~因為也累了吧…說真的我逛世貿一館已經儘量節省自己的體力了…可是還是好累喔…Q__Q。

其實那邊有很多火鍋和簡餐店可以吃,不過最後我們挑了跟三媽很類似的火鍋店吃…省省90元解決一餐。

下午,沒活動,就照當初預定的,去爬象山,象山位在信義區那邊,也是唯一一處可以觀看101的地點喔!而且這邊也可以看101的夜景,真的是很漂亮呀…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我們選擇從忠孝復興站那邊坐公車去永春高中的,台北公車真的滿頻繁的,就算錯過了不用5分鐘就會有下一班了,這點真的新竹、台中比不上呀!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太過於頻繁吧?所以公車司機看到沒人舉手馬上就開走了……即使被公車擋著也一樣…囧,不過真的很便宜!從忠孝復興坐到這邊15元而已。(應該吧?其實我沒有看顯示螢幕…)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這邊上象山喔!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其實象山的登山步道沒多久就會有一個這樣子石磚,我只是照個紀念罷了~

我的手機在上象山的時候就只剩下一格電了,所以之後就沒有照太多的照片…不過後來傍晚的時候還是沒電了…orz,所以後面有些照片就拿我朋友的照片來頂替囉~(LG ku990手機照的,500萬畫素的照相手機喔!!ㄒㄒ)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晚了一步的夕陽…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燈火漸漸亮了……

寄件者 2008-12-07 資訊展加象山
這就不是我的手機照的啦…不過感覺好像晃到了…超模糊…QQ(而且偷偷說,我真的覺得LG不適合買照相型手機,說真的我覺得我朋友的照片沒有我的k770i照的照片來得清楚…)

象山
擺一張我在m01看到的101夜景當作彌補好了…Canon IXUS 870拍的。(攝影師當然不是我或我朋友…)


象山真的是看夜景不錯的地方喔!我想跨年的時候,這邊應該也會一堆人在這邊吧…

迴響: 

4 Response to "台北資訊展加象山遊記"

  1. desw Says:

    記憶卡這種東西很微妙啦

    便宜的牌子跟貴的牌子本身就有差
    網路購物也是有它的時程跟風險在

    差那幾十塊~現買現爽的話是沒什麼差別。

  2. SHOW Says:

    @desw
    我不知道為什麼,有的時候就會突然變得很鑽牛角尖....唉..@@||

  3. desw Says:

    喜歡拍照的話買台隨身DC不錯歐

  4. SHOW Says:

    @desw
    未來可能會吧..等我買DC的時候可能代表我已經踏上不歸路了...囧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