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目前正在使用的火狐套件

其實這篇文章只是記錄目前我安裝的火狐套件,當然也當作是一個分享,順便推廣一下火狐啦…如果不知道什麼是火狐的話,你咕狗「火狐」就知道答案嚕…


(火狐套件的順序只是照英文字母來排列,並沒有特殊意義)


Add To Search Bar
基本上算是火狐的必裝套件之一。這個套件可以新增右上角的search bar,讓你不用開啟網頁就可以直接搜尋,如果你有使用幾個常常在搜尋的功能,新增幾個到你的search bar吧!

CoLT
基本上這算是個比較冷門一點的套件,它的作用是可以把超連結用語法的方式複製下來,或是你可以自訂你想要用的語法。目前我會使用到它的部分也只有在plurk上而已,可有可無的套件。

DNS Prefetch
這是一個可以增加網路瀏覽速度的套件,原理好像是跟Chrome的瀏覽方式很相像,不過詳細內容我不太清楚,反正可以讓電腦開啟網頁快一點…(裝好就可以不用去理它了)

Download Statusbar
優化火狐的下載器,下載檔案的時候會在網頁的最下方的bar顯示下載狀態,讓你可以一邊瀏覽網頁一邊觀察目前的下載進度。

Video DownloadHelper
幾乎支援全球的視訊網站,連台灣的無名小站、yam影音也支援,當你正在瀏覽一些影片的網頁時,會自動顯示出該影片的連結。

FasterFox Lite
也是一個增加網路瀏覽速度的套件,跟DNS Prefetch不同的是,它可以設定。(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設那個吧…)

Foxmarks Bookmark Synchronizer
書籤同步套件,可以讓你在火狐內的書籤、記錄的帳號密碼,在不同的電腦之間同步,也算是火狐的必裝套件之一吧?對於常常要換電腦的人來說這個套件非常方便,因為不需要常常備份書籤起來。

Gmail Notifier
Gmail信箱的監控套件,因為我是Google愛好者啦…在火狐上面也找得到Yahoo Mail的監控套件。好處就是會在瀏覽器的右下角顯示你的未讀數,讓你隨時可以知道你的信箱內有多少信件,常使用Gmail的人必裝!

Google Reader Notifier
Google閱讀器的監控套件,常使用Google閱讀器的人必裝!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Google 專門為火狐開發出來的工具列,我當初會裝這個只是因為咕狗工具列的自動翻譯功能才裝它的。(就是滑鼠停在英文上會自動show中文翻譯)

IE Tab
可以直接在火狐上面用IE的核心來開啟網頁,不用再去浪費時間開啟IE瀏覽器,身在台灣人的火狐使用者必裝!!因為台灣太多IE only的網站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開發者是台灣人喔!

Java Quick Starter
應該是個Java的優化套件,不過我發覺我竟然找不到這個套件的載點……那我當初是怎麼安裝的呀……基本上在網頁上有很多Java的程式語言時,可以開啟的得很順暢,我找不到…誰找得到的話分享一下吧…orz

Menu Editor
這個是火狐的右鍵選單的優化套件,可以重新更改右鍵選單的順序,或是把一些用不到的選項隱藏起來,我個人覺得還滿好用的,算是我個人的必裝套件吧?

Sxipper
這是我目前最新安裝的套件,主要是用來強化火狐的自動登入功能。因為使用得太習慣Opera的魔仗密碼,換回火狐的時候很不習慣重新打個人資訊…所以找了一下可以取代魔仗密碼的套件,就找到了這個。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套件它除了可以記錄每個網站的帳號密碼之外,它還可以記錄你的個人資料,讓你每次在打個人資料的時候都要打個人資料,不過有一個缺點就是這個套件目前還沒有中文化,它是英文語系,可是目前已經有台灣人著手於中文化了。

Tab Mix Plus
火狐的分頁強化套件,算是火狐必裝套件之一。用途就是強化火狐的分頁功能。

Tweak Network
基本上這個套件的功能就只是增加網路瀏覽的速度而已,原理我不太清楚…

YesScript
他跟NoScript完全顛倒,NoScript是完全禁止Script的運作,然後只設立白名單允許運作;而YesScript則是完全允許script的運作,只設定黑名單禁止運作。不過NoScript的下載量比YesScript還要大得多…可能外國人特別討厭script這種東西吧…(不懂什麼是script不要問我,我也不懂)

新同文堂(New Tong Wen Tang)
火狐的套件下載中心蒐尋不到,只好分享專案的下載中心了,請自己找尋適合的版本下載。這個套件的功用就是中文字可以繁簡戶換。不過其實對我的幫助不大啦…本人對於簡體字還滿習慣的…(前陣子還曾經利用這個套件把所有的網頁全都變成簡體字來練習呢…ㄒㄒ)


以上就是我的電腦內裝的全部套件了,當然還有其它很好的套件,不過因為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就沒有安裝了,想知道還有什麼好用的套件的話,可以到這邊來看看台灣人票選的Top15套件。(剛剛算了一下,15個裡面我就裝了6個…ㄒㄒ)

0 Response to "記錄目前正在使用的火狐套件"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