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頁上面貼PTT文章的方法

有的時候,在PTT上面看到了很棒的文章或是很具有分享意義的文章,想要分享給msn的好友或是微網誌上,但是msn有字數上的限制,(多少不知)微網誌有140字的限制,因此不太可能把內文用複製貼上的方法來分享。

那究竟要用什麼樣的方法來分享呢?


PTT不知道啥時已經幫我們解決了這個問題。

前些日子,很無聊地,在文章的前面按了大寫Q,(註1)show出來令我覺得很驚人的東西…

不知道什麼時候,PTT把BBS和ptt.cc結合了,現在只要在文章的前面按大寫Q,你就可以看到每一篇文章的文章代碼、(註2)文章網址、文章價值,以前只能看到文章代碼和文章價值,PTT不知道啥時把文章網址加進去了!
bbs

多了這個功能,在分享上面變得很簡單了,如果你看到某篇很想分享的文章,只需要在文章前面按大寫Q,超連結就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不需要再去ptt.cc爬得死去活來了…省去爬版的麻煩!


ptt.cc,批踢踢實業坊,PTT的web版BBS,可讓使用者不需透過BBS的瀏覽器就可以看見BBS的文章。

這是範例連結


註1:BBS是一個很古老的瀏覽器,它的操作方法是完全的鍵盤操作,(不過目前部分BBS軟體正嘗試著用滑鼠瀏覽BBS的可能性)因此必須要記住大量的指令才可以很順利地瀏覽,在此就不詳述何謂BBS、以及一些指令的操作方法。

註2:因為覺得這個東西滿值得推廣所以特地提出來,傳統我們分享BBS文章的時候,都會用數字的方式來提醒那篇文章的位置,不過這會有一個問題,那就是文章的數字會因為時間的拉長而慢慢改變,可能過幾天,那篇文章就不是那個數字了。但是文章代碼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因為它是永遠不會變的!有關於使用方法可以參考範例連結



另外還有一個分享方法,那就是利用ppt.cc縮文章功能(BBS版)。(請看仔細,是ppt.cc不是ptt.cc)


ppt.cc,一個可以縮網址、縮文字、縮BBS文、網站快照、縮圖片的網站,另外也支援自動判斷轉址的功能,非常適合需要D調的鄉民。因篇幅有限,有機會再好好介紹這個網站吧~


那要怎麼利用ppt.cc縮BBS文章呢?

以下是用PCman這個bbs瀏覽器來做教學。

選定好你想要分享的文章後,進去那個文章內,在內文上按右鍵,選擇下載正在閱讀的文章,記得要複製包含ANSI彩色的那個。如果你使用的不是PCman而是其它的軟體,只要想辦法複製它的ANSI色碼就行了。(不過我還是推薦PCman這個軟體啦!)
bbs 01

複製好了之後,貼在縮文章功能(BBS版),底下的框框內,你可以選擇預覽成果或是直接縮文章。
bbs 02

確定之後就可以得到一個短網址,像是這個
bbs 03


ppt.cc和ptt.cc各有什麼優缺點呢?簡單描述一下。

  ptt.cc ppt.cc
優點 1 按大寫Q,網址馬上就出現了,省去非常多的麻煩。
2 網址內的文章會隨著BBS文章的變動而變動,具有即時性。
1 所有的BBS皆適用。
2 可以幾乎完整顯示BBS的畫面色彩。
3 即使BBS的文章被刪除了,仍然可以把文章保留下來。
缺點 1 無法顯示BBS的ANSI色碼。
2 因為這是PTT的專屬web版 BBS,無法套用至其他BBS。
3 如果BBS的文章被刪除了,依據即時性,網址也同時會失效。無法把當時的畫面保留下來。
1 因為是整篇文章複製下來,如果是很長的文章,複製的時間也會被拉長。
2 不具即時性,對於一些定期修改的文章會失去了它的準確性。



其實我覺得,各有各的優缺點,所以實在很難取捨。基本上我想,如果是那些好文、或是一些置底文,可以使用ptt.cc;如果是一些八卦、或是一些覺得可能隨時會被刪除的文章,就請用ppt.cc吧…

1 Response to "在網頁上面貼PTT文章的方法"

  1. 匿名 Says:

    Hello! This is my first visit to your blog! We are a collection
    of volunteers and starting a new project in a community in the same niche.
    Your blog provided us valuable information to work on. You have done a extraordinary job!


    Visit my web site loscompadres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