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沒網路了?


圖片來源

又有陣子沒寫網誌了…其實最近滿忙的,因為進入了農夫最忙的時刻……

對…沒有錯,其實這陣子都在忙田裡面的事情…這陣子因為要趕著整地、插秧,所以這幾天都在拔草…如果不在整地機整地前拔完的話,就要等過陣子,雜草又長出來才能拔了…orz。雖然說有除草劑,可是除草劑並不能百分之百除掉雜草,有些雜草還是要靠人力…(而且除草劑好像很貴的樣子?)

不過雖然現在已經插好秧了,可是又進入了另一個階段,補秧苗……因為插秧機有些地方插不到,而且有些地方插秧機插得很差…(好饒口…XD)事後還需要補插秧才行…我想這應該是下個星期的事情吧?

不過我想短時間之內應該輪不到我做了……ㄒㄒ,因為星期五我要去新公司報到了!

其實,這個禮拜一的時候,我就接到了人力派遣公司的電話了,應該算是有應徵上吧?因為要我帶一些基本的證件、證書。雖然可能不會是一份很好的工作…畢竟那是人力派遣公司,所以算是契約工的一種。而且這種契約工感覺又不是很穩定…之前奇美大批被資遣的員工,幾乎都是南科的人力派遣人員…我在想人力派遣人員應該不算是那間公司的正職員工吧?(或者該說像是人力派遣公司的正職員工比較貼切點?)

可是,現在的趨勢好像就是降耶…公司如果要人,就拜託人力派遣公司徵人,不要人就馬上踢掉…感覺有種慢慢邁入日本社會的那種感覺了吧…之前有看過一則有關於日本職場的訊息(忘記是在新聞、雜誌、還是BBS),日本的社會裡面,大部分的人都不是正職員工,都是俗稱的工讀生,他們換工作的頻率也很高,因為都做不久(應該大概就降吧…有點忘記了,有錯請指正)。感覺台灣也慢慢變得像日本了…雖然說人力派遣的員工也有勞健保,不過總感覺,契約工並不算是正式的正職員工,我是不太清楚我們工作時簽的契約是跟人力派遣公司簽還是跟工作的公司簽(03/13就知道了),不過我猜想應該是跟人力派遣公司和工作的公司都會簽吧?(最起碼最基本,一定會跟人力派遣公司簽約!)總感覺不是直接對公司負責,而是間接透過人力派遣公司對公司負責,中間平白無故就多了個人力派遣公司…當然這還只是我的猜測啦…畢竟這是我第一次接受人力派遣公司的職缺…

明天(03/13),就要去公司了,因為是在苗栗縣銅鑼鄉,所以勢必會住宿了吧?也不曉得那邊的環境…住宿是跟別人合住嗎?(唉…真希望是一個人一間…)還有電腦的問題…最近又開始在考慮筆電了,或是重組一台新主機,不過沒經費…短期內也不太可能…當然,一切的一切還是要等明天過去公司看了才會知道吧?

最近又在猶豫一件事情了…那就是該要換相簿公司嗎?目前部落格的照片都是用Picasa(後面簡稱「畢卡索」),不過最近有在猶豫是不是要換成Flickr(後面簡稱「福利客」),畢竟福利客的使用者真的是多數…可是福利客沒買pro(付費使用者)真的玩不太起來,免費使用者限制只顯示最新上傳的200張,這真的很討厭!;畢卡索免費的使用者就比福利客好很多!免費1GB隨你上傳!我的畢卡索道現在用不到20%。可是在付費這方面,福利客真的很吸引人…25美金,就有無限大的相簿空間,畢卡索20美金卻只有10GB的空間…而且這10GB還是跟gmail共用的…

(剛剛在打網誌的時候,我的心一直偏向福利客中!XD)

不管做什麼選擇,很肯定的,我的部落格長期都會在這邊,至少這是不用懷疑的!Blogger真的是我用過的部落格中,少數一等一好的!(之前說過,痞客邦也不錯,只是法律因素一直讓我沒辦法變成首選…)

就降,如果公司方面有什麼消息我在打上來吧…(睽違已久的工作文?)

PS. 其實我的圖片算是盜連…ㄒㄒ,有不妥請告知。

0 Response to "又要沒網路了?"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