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桐花祭

心型的石頭
▲在四月雪小徑的步道系統中所拍攝的。(這不是我排的)

5/1,因為我放假,外加剛好桐花祭的日子到了,就順便跟朋友一起去三義晃晃,順便去看看苗栗明德水庫的水舞嘉年華。每年的4、5月就是桐花祭開放的時間,而且因為油桐花是白色的,花謝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雪花一般,所以又有「四月雪」的稱號。油桐花其實全台各地都有啦,並不用一定要來苗栗才看得到,如果有興趣的民眾,在5月底前,都還可以去各大油桐花的觀賞景點去觀賞美麗的油桐花。


2009客家桐花祭
旅遊資訊王提供的油桐花賞桐步道系統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提供的賞桐景點與賞桐步道系統,資訊較完整也較豐富


想看油桐花的人,就請就近挑離自己最近的賞桐步道吧,犯不著跑來苗栗三義看什麼油桐花啦…我覺得也太特地了點…(除非說你有怨念)

另外,我比較建議用機車代步,而不建議用汽車。因為賞桐步道大多都是狹小的山路,而且我跟朋友5/1去的時候,各大賞桐景點大多都塞滿人了…汽車在停車上面會有滿大的問題的,如果是非假日去觀賞的話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


我那天去的幾個賞桐步道的景點
苗栗銅鑼雙峰山賞桐步道,這個步道好像鮮為人知的樣子,不過我覺得這個步道系統是今天去的三個步道系統裡面,銅花數量最多,而且也最靠近桐花的步道系統。
苗栗三義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可能是因為位於苗栗三義博物館旁吧?人很多,可是說真的我覺得油桐花數量沒有雙峰山步道多,而且這個步道的盡頭是一大片的茶園,所以也可以順便觀賞三義的茶園吧?
還有走一個步道系統,不過我忘記名字了。


貼上一些我用手機拍的照片吧…因為是用手機照的,所以畫質不是很好,也無法拉近。


▼雙峰山步道的盡頭,有一間廟宇,這是他們的某一塊石頭…
銅鑼雙峰山上的福地


銅鑼雙峰山

▼遠處看得見茂密的油桐花。
雙峰山上遠眺油桐花

▼三義木雕博物館。
三義木雕博物館 

▼門口附近的木雕。
近照

▼門口附近的木雕。
長得像大象的木雕

▼四月雪小徑
四月雪小徑


登山步道

▼四月雪小徑的盡頭是一大片的青心茶茶園。
這些好像都是青心茶


還有去一個步道系統,不過沒拍照,而且那個步道系統我也忘記名字了…不過那個步道系統銅花最少,而且也沒什麼人氣,所以也不是很推薦就是了啦…


晚上就跑去苗栗造橋鄉的明德水庫看水舞嘉年華啦~


2009苗栗明德水庫水舞嘉年華


這也算是苗栗縣縣長少數辦的比較盛大的活動之一吧?不過說真的我是聽我朋友提起我才知道的,我壓根不知道有這個活動…

這是一個免費的表演活動,星期一~星期日,每天晚上都會有兩場的水舞秀可以觀賞,星期五、六兩天還會加碼煙火秀,所以想來的人會建議星期五、六來吧!另外苗栗縣政府有提供免費(應該是免費吧?我沒搭過)的接駁班車,有需要的人可以自行去水舞嘉年華的官方網站查詢。

1 Response to "苗栗桐花祭"

  1. 匿名 Says:

    Heya i am for the first time here. I came across this board and I find It truly useful
    & it helped me out much. I hope to give something back and
    help others like you aided me.

    Here is my web site - allegory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