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大湖 大窩生態園區

這天也是難得的休假,跟小葉報告了一下這陣子的休假,然後他上網查了一下,就問我要不要去大窩生態園區看看?

其實大窩生態園區也是這次桐花祭的賞桐景點之一,可能桐花是在比較深山的一點的地方吧?說實在話我都沒看到…雖然沒看到油桐花,大窩生態園區還是有很多東西是可以看的,像是大石壁、蝙蝠洞、護魚步道、古圳道,也還有溫泉、螢火蟲、油桐花等等,可以說是一個非常豐富的觀光景點。

因為這次比較偏向於休閒的旅遊,所以很多景點都沒有拍攝到,大家可以參考別人的部落格遊記。(其實只是自己懶…)


天空之城&大窩生態園區之大窩篇


▼大窩生態園區導覽圖
苗栗大窩生態園區導覽圖

說真的其實我覺得大窩生態園區不應該那麼冷門呀…因為看過了大窩生態園區的導覽圖之後,你會發覺其實大窩生態園區內的景點是非常豐富的!有溫泉、螢火蟲、油桐花、三大景點(至少我認為這三個是滿重要的觀光元素),再加上大湖本身的草莓特產,所以其實從冬季(溫泉季)一直延伸到5、6月(螢火蟲季)大湖一直都是有主題的呀!再加上中途的草莓季(約2、3月)還有目前的桐花祭(約4、5月),大湖應該至少可以有半年的觀光活動吧?可是當我到大窩生態園區的時候,說實在話,入口沒有很明顯的標記,我們差一點就錯過了,因為岔路只有用小到不行的招牌指示大窩生態園區的路線,如果想要去的人眼睛真的要睜亮一點。南下的人,走台三線過了大湖酒莊,就要開始注意往左轉的叉路了;北上的人,如果到了大湖酒莊還沒又轉,那們代表你們已經超過了。

有GPS的人可以參考苗栗縣政府提供的經緯線來設定。


GPS座標值:WGS84:N24°24’36.3” E120°52’00.3” TWD67:N24°24’42.6” E120°51’30.4”


下面就是我自己拍的照片了。


▼大窩生態園區最深處的景點,通往破褲大石壁的石梯。
破褲(破布)大石壁

▼大概走一段路就走到了,眼前看到一大片的大斜坡,我們有討論是否要上去那個斜坡,後來因為安全性而作罷。
破褲(破布)大石壁

▼這是再往高一點的地方的蘿蔔絲大石壁,其實我一直不懂為啥要取名蘿蔔絲大石壁?這就跟前面那個為啥要取名叫破褲大石壁一樣,百思不得其解呀……蘿蔔絲大石壁跟破褲大石壁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在石壁中間有弄一個走道,我們可以走到石壁的中間拍照,這是往上拍的照片。
蘿蔔絲大石壁

▼這是往下拍的照片,下面有一條路,不曉得通到哪裡。
蘿蔔絲大石壁

▼蘿蔔絲大石壁有提供繩索攀爬的服務(在照片的右邊),也可以選擇走照片的左邊,有人已經在堅硬的石壁上面鑿出了石梯可以用走的走上來。上面也提供椅子可以供人坐著休息兼觀賞美景。不過實在是難以久坐,因為有好多的蚊子…我的體質可能蚊子不愛,所以幾乎沒有被叮,我朋友倒是被叮得滿手都是。
蘿蔔絲大石壁

▼蘿蔔絲大石壁上方的盡頭。
蘿蔔絲大石壁

▼因為大窩畢竟是大湖境內,所以隨處還是可見到草莓園,圖為男子正在灑農藥的樣子?
大窩生態園區裡的草莓園

▼其實這邊的風景還算不錯~
大窩生態園區裡的草莓園

▼往蝙蝠洞的路上,其實來這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一點波折,在經過蝙蝠洞的時候經過了一間住戶,我還以為我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而且那間住戶的狗好兇呀……另外步道因為要建下水道系統,所以一段路被拆掉了,不過我們為了要到步道的另一邊,不惜冒險穿越!(其實我們也只是走照片左邊啦…)
往蝙蝠洞的路上

▼蝙蝠洞旁的解說立牌
蝙蝠洞

▼蝙蝠洞,小葉有走上去,說真的看起來滿恐怖的,感覺下面採的那塊木板隨時會斷掉的感覺…真佩服他居然有膽量走上去…另外那個蝙蝠洞的高度其實比小葉還要低。
蝙蝠洞

▼古圳道步道系統,大窩生態園區內的兩條古圳道的其中一條,這條是比較深山一點的,另外附帶一提,照片再繼續往右邊走,可以走到油桐花區,不過我們走到這邊就打住了。(因為小葉以為護魚步道那邊就看得到了,不過後來發現好像沒有)小葉本來想進去的,不過我不太想,而且我們身上唯一的照明設備就只有我的手機有這個功能而已。不過也幸好後來沒進去…(看過別人的網誌寫到裡面的情形了)
古圳道步道系統

▼伯公潭古圳道,另外一個古圳道步道系統,基本上只要進來,第一個就會遇到的觀光景點,不同於上一個古圳道,這個古圳道有明顯的整修。
伯公潭古圳道步道系統

▼走進去後可以看到的古圳道入口,我們一樣沒有進去。
伯公潭古圳道步道系統


其實還有很多沒有拍啦…像是護魚步道系統、百年的土地公廟,小洞天瀑布區我們去的當天鐵捲門深鎖著,傻眼……所以也沒辦法一睹廬山真面目,其他沒啥興趣的地方就沒去了。

其實我覺得這邊如果只是來健行的話是很不錯的地方唷!而且人很少,不用跟別人人擠人~不知道為啥,總覺得步道系統太多人,感覺就不像是來健行了…

8 Response to "苗栗 大湖 大窩生態園區"

  1. 匿名 Says:

    Thank you a lot for sharing this with all people you actually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speaking
    approximately! Bookmarked. Please additionally talk over with my web
    site =). We can have a hyperlink exchange agreement between u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log - netplay

  2. 匿名 Says:

    When someone writes an article he/she retains the thought of a user in his/her brain that how a user
    can know it. So that's why this piece of writing is great. Thank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site ... lonneytunes

  3. 匿名 Says:

    I visited several blogs but the audio feature for audio songs current at this web site is in
    fact superb.

    My webpage - mapother

  4. 匿名 Says:

    Hey there would you mind letting me know which hosting company you're working with? I've loaded your blog in 3 completely different internet browsers and I must
    say this blog loads a lot faster then most. Can
    you suggest a good internet hosting provider at a honest
    price? Thanks a lot, I appreciate it!

    my webpage; every

  5. 匿名 Says:

    Hello would you mind stating which blog platform you're working with? I'm planning
    to start my own blog soon but I'm having a difficult time choosing between BlogEngine/Wordpress/B2evolution and Drupal. The reason I ask is because your design and style seems different then most blogs and I'm looking for something completely unique.
    P.S Apologies for getting off-topic but I had to ask!

    My web page :: pthread

  6. 匿名 Says:

    I'm curious to find out what blog platform you happen to be utilizing? I'm having some minor
    security issues with my latest blog and I would like to find something more safeguarded.
    Do you have any suggestions?

    Also visit my blog; quite

  7. 匿名 Says:

    Wonderful beat ! I wish to apprentice while you amend your website, how can
    i subscribe for a weblog web site? The account aided me a appropriate deal.
    I were tiny bit familiar of this your broadcast provided vivid clear concept

    Stop by my web page; whiteside

  8. 匿名 Says:

    It's an remarkable article for all the online visitors; they will obtain benefit from it I am sure.

    my site: bohemian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