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也不像外星電影的外星人電影,第九禁區(微雷)



第九禁區 劇照
圖片來源

其實當初不知道為什麼要來看這部電影,只是印象中好像有聽到誰看過這部電影吧?不過實際看過了之後,我對於這部電影的評斷要稍微保留了…

要保留的原因,並不是說這部電影不好看,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的地方很深,不是電影咖,或是電影看不深的人,真的不是很適合這部電影。

先講講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吧!這部電影的頭尾是以假的紀錄片的形式拍攝的,也就是說,它是以捏造的方式,還有一些不真實的新聞鏡頭,來營造一種紀錄片的模式。不過紀錄片形式的電影真的並不是一件很普羅大眾的事情,這是很危險的地方之一。

這部電影另外一個我覺得滿妙的地方(不曉得看過電影的有沒有發覺),其實這部電影從頭到尾一直都表現出一種鏡頭的感覺,就好像一直有人拿著攝影機,在拍攝整部電影的感覺。比如說,劇中,男主角難著外星人的武器,攻擊人類的時候,不時會有謎樣物體噴到螢幕上面,其實這種表現的感覺,有人說是上帝視角,不管是不是,但是至少整部電影會令我有種置身事外的感覺吧!

其實這部電影也影射了很多東西,比如說,種族歧視、黑幫、黑市、色情、毒品、宗教方面的迷信,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並不難看,如果是熱愛看電影的人,可以考慮來看看這部電影,不過如果只是想看外星人電影的人,那我就不是很推薦了,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的重點並不是那些外星人…至於重點是什麼,你們來看了就會知道了…

(其實我有點想推薦,可是我真的很怕有人看了睡著…因為我的朋友都看到睡著了…)

0 Response to "一點也不像外星電影的外星人電影,第九禁區(微雷)"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