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

他站在離我不遠的距離,雙方的距離大約有一個成年人身高的長度吧?我們彼此相望著。突然,我感受到我的耳邊,有什麼東西快速地經過我的耳邊,咻地一聲。

站在我對面的男子隨即倒了下去,他的背後慢慢地流淌出了紅色液體,那是血,血慢慢地從他的身體裡流了出來,並且在地上形成了一個不大也不小的積水。

之後從後面跑來了很多人。

「這位先生,你沒有事吧?」遠方聽到了某人的叫喚聲。

我看著一群人跑了過來,完全沒有說出半句話。

他們跑到了我的面前,跟我說著一些現在的情況。

「你知道嗎?剛剛站在你面前的,可是我們這個國家的頭號通緝犯呀!他可是非常危險的一位角色呀!!」一位手上拿著槍的男子說著,而那個男子也是這群人中唯一拿著槍的人。

「頭號通緝犯?」

「嗯!對呀!」旁邊的人搶著回答。「他在我們國家裡面,犯了偷竊罪,被我們捉住了。依照我們國家的法律,犯了罪,卻不誠實的人,必須要處以死刑。他明明犯了罪,卻又一直矢口否認犯罪,一直說,他看到了另外一個人偷了東西,並不是他…可是當時我們就只有看到他呀…並沒有看到他說的另外一個人,我們覺得他根本就是偷了東西,可是又不誠實…所以依照法律的裁定,我們判定了他死刑。結果沒想到,在死刑執行日的前一天,他居然畏罪逃脫了!!今天總算是順利地執行死刑的任務了!」他在說的時候還一臉很高興的樣子。

我看著倒在血泊中的那個男子,他的全身只有腹部的傷口,那是唯一而且也是讓他致命的傷口。他的手上拿著一只箱子,那個我的箱子。

其他一些人接著去檢查那個人的生命跡象,確定了生命跡象已經停止了。把死者手上拿的箱子交給了我。「這是你的箱子吧?」

「嗯…是的。」我接過了箱子,箱子上面沾了一些血跡。

「幸好你的東西沒有被他偷走,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呢!」拿著槍的男子講完,接著哈哈大笑起來了…

我看著倒在血泊中,已經死亡的男子,一發不語……



其實很久之前就聽說了,這個國家是個非常守紀律的國家,所以這個國家其實非常少出現重大的違紀事件,因為城市內的居民彼此之間會互相監視著對方,所以一定犯了法,馬上就會受到刑事上的處罰,所以也因此,在這個國家中的人民,個個都非常守法。

「哇~真是漂亮的城市呢!我有點驚訝地叫了出來…」

「這都是這裡的居民努力維持出來的成果呢!」引導著我進入這個城市的人回答我。「其實,這個國家,並沒有所謂的國王的制度,一定的制度都是由人民自己來制訂的,所有的決議也都是人民共同開會來決定的,一個法條一個法條漫漫地建制出來……」我邊聽著嚮導簡單地訴說這個國家的歷史,一邊看著四周的風景。

嚮導的安排非常的詳盡,他連我待在這裡3天的行程,全都安排好了,景點、三餐、休息的地方,甚至連我離開國家的手續也都已經辦妥了,我完全不用煩惱。

「啊…謝謝……」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哪裡,這是我應盡的職責呀!」

依照著嚮導安排的行程,我在這邊玩得很愉快,不知不覺已經到了待在這邊的第二天的晚上。

這天晚上似乎跟前一天晚上一樣,很平靜的一天,完全沒有什麼異狀。

這天我早早就就寢了。

突然間,在這寧靜的夜晚裡,我突然聽到了玻璃破碎的聲音!那是從客廳傳出來的聲音。很本能地,我將我的手伸向枕頭底下,那裡通常放著一把手槍。

等待玻璃掉落聲音的停止,我緩慢地下床,慢慢地往房間門靠近,手上拿著藏在床底下的手槍,作好如果有需要隨時必須要射擊的準備。

我踢開了房門,馬上瞄準著黑暗中的人影。在月光的照射下,我看到了那個人穿著黑色的衣服,還有他的五官,他的手上拿著我的一只箱子。看到了我,便迅速地想要逃離現場。我馬上地對著那個人開槍,射中了他的左肩,不過那個人還是逃離開了,連同我的行李一起。過沒多久,旅館老闆來到了現場,直呼真不可思議,因為這個國家已經很久沒有發生過竊盜事件了!

「上一次發生竊盜事件,是什麼時候呢?」

「那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也是一位旅行者來到這個國家,後來旅行者也發生了被竊到的事件,結果我們在現場發現了那名竊盜者。可是那名竊盜犯在犯罪的那個當下他逃離了現場,從此就被列入通緝犯了…後來抓到了他,可是他一直矢口否認犯罪,一直說他看到另外一個黑衣男子,那個男子才是真正的竊盜犯。不過誰會相信他呢?因為我們只看到他在現場呀…而且沒看到其他人。依據國家的法律,犯罪者明明已經犯罪了,卻還是不承認的話,死刑。結果沒料到他居然在死刑執行的前一天逃獄了!」旅館老闆很氣憤地講著。「該不會來偷你行李的就是那個傢伙吧!」

隔天醒來,我前一晚遭到偷竊的事情不知道被誰傳播開來了,整個城市的人都知道了我前一天遭到偷竊的事情。有一些人說要幫我把偷竊的東西買回來,甚至還要贊助我一些旅行要用的道具;有一些人則是說要幫我把那個人抓住,當然這些人大部分都認為,這名偷竊犯就是之前逃獄的那位偷竊犯。

不過我沒有時間等到兇手被抓回來,只接受了一點點大家的餽贈,就離開了這個國家。

離開了這個國家的疆域,行李被偷走了,雖然接受了居民的餽贈,可是其實行李內有許多對我來說還滿珍重的物品,所以心裡還是覺得有點可惜的感覺。

忽然看見遠方來了個男子,手上提著的就是我的行李。

「這是你的東西嗎?」男子走到了我的面前,問道。

那的確是我的行李。「為什麼我的行李會在你的手上?你並不是昨天偷我行李的人,我很確定」我邊說著,邊指著左肩。

「我要感謝你,因為你的幫忙,我終於捉住了那個當年讓我蒙受了竊盜罪嫌的傢伙。當年就是因為他,害我背上了竊盜的罪嫌,我為了要找出他,所以寧願選擇逃獄,寧願背負上死刑,我也要找出他,然後親手給他死刑的制裁。」

「謝謝…」我感謝著。

當我正準備腳要踏出去,拿取我的行李時,我聽到了一聲槍響聲……

0 Response to "通緝犯"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