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包容心是我目前還欠缺的吧?

11/6,下午的時候,跑去衛生署立新竹醫院作健檢了,當然理由是為了薪水啦…(不體檢就不能領薪水了…)去健檢中心的時候,跟他說明了要作XX公司的健檢(馬賽克保密一下),XX公司有跟署立醫院合作喔?合作的公司名單裡居然會有XX公司耶…健檢費用是589元……雖然是自費,可是我還是覺得好貴喔…不過已經比店長說的750還要少了…我想可能是因為有合作所以費用比較低廉吧…算了,這也算是一種節省開銷的方法吧!

體檢完,發現到自己的手機快要沒電了!!本來想打電話向身邊的人求助,因為我聽說新竹好像有手機充電站,可是我不曉得在哪裡,結果打第一個人,沒接;打第二個人,手機已經自動關機了…=口=。

提早去公司上班,中途順便去大遠百找朋友,結果晚餐就在翰林茶館解決了。進去之後後悔了…完全沒有做好吃好料的心理準備,最便宜的正餐也要290元呀!!左看看右看看,放棄了,就點了個340、50的火鍋,反正簡餐都要290,那幹嘛不點火鍋呢?後來才發現原來大遠白有員工價,折下來289元,不過還是覺得很貴…荷包瞬間大失血…(倒)

前幾天,跟一個朋友msn和噗浪(噗浪的意思就是在噗浪上聊天),先是在噗浪上面有一位中國的朋友到我的噗裡留言,可是朋友看到了,留了一些我覺得不好的話,因為對我來說,來者是客,不管是中國人還是其他國家的人,只要我看得懂他在講什麼的我都可以接受,所以我就在msn上跟他講了我自己的感覺,可是沒想到這卻是一個導火線的開始…

聊天之後,我發覺得他應該是打從心裡就討厭中國吧?先是批評中國文字,認為中國把中國字從繁體變為簡體是一種破壞中國傳統的作法,不過我對於這種說法很不以為意,國字的轉變本來就是一直在進行的,台灣自己也一直不停地在作文字的轉變,為什麼台灣的轉變可以認同,中國的轉變就不能認同?

不過這還不打緊,因為我一開始以為他不滿意的僅僅止於文字上,結果他接下來卻講到了中國歷史,認為中國搶了台灣人土地…聽到這邊我覺得我跟這個人沒必要聊了,因為他很明顯地把問題擴大化了,文字的問題卻扯到了歷史問題,這已經很擺明了他就是討厭中國人,雖然如此,可是我還是沒辦法理智地跟他談論下去,馬上就把他封鎖了。

其實我很後悔,因為我居然是採用了這麼極端的處理方法,因為我現在的作法就跟我那個朋友一樣,是極不富包容心的。為什麼我無法接納我那朋友狹隘的想法呢?而且還採用了那麼不理性的處理方法…當然我不曉得我朋友現在是怎麼想(很剛好這陣子我很忙也不常在家),也許他也不喜歡我吧?然後因為我的作法,乾脆一刀兩斷,輕輕鬆鬆。

其實我現在的工作是非常需要理解心的,我必須要理解我身邊的人,他們心裡所想的、所需要的,我都必須要知道,這不僅僅只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別人,可是這點,卻也是我所欠缺的。我想我要學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吧?

0 Response to "我想包容心是我目前還欠缺的吧?"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