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青空,魔法使呀……

夏之青空
魔法使的條件 ~ 夏之青空

很久沒有看到這部動畫的續集了,其實這部動畫在今年年初的時候就開始連載了,看過之前的作品,算是那種小品的類型吧?意思就是那種,如果你不是用很輕鬆的心情來看這部動畫的話,那你一定會覺得這部動畫很無聊…就有點像是ARIA一樣的動畫吧…很輕鬆,而且不帶點壓力的動畫。如果你以為,魔法使的條件,會出現很多炫麗的魔法的話,那我相信你一定會大失所望的,你要看那個的話倒不如去看,魔法少女~奈葉,或是秀逗魔導士,等等類似的動畫,我相信會精采很多的!

我發覺我好像沒有很正式的介紹這部動畫的名稱的說…因為不想在標題上面直接打動畫名稱,可是又不知道要打什麼好,所以就隨便打了一個名字…這部動畫片名叫做,魔法使的條件~夏之青空,其實內容就是在描述一位從鄉下地方來的女主角(很剛好兩部主角都是女的),離鄉背井來到東京參加魔法使的課程,變成正式的魔法使。之前的動畫並沒有副標題,不過現在最新作的有。我想可能是為了作區別吧…畢竟和前作一點關係都沒有…

魔法使的條件
魔法使的條件

不過我覺得前作和現作感覺存在著一些些微的差異,像是前作,每一個人都會有他個人專屬的魔法紋,魔法紋就是在施展魔法時會出現的圖紋,可是在夏之青空並沒有強調這個…只是很單純地在施放魔法罷了…總覺得少了那個魔法紋,感覺魔法不像是魔法了…(就好像魔法感覺一定要唸咒或是畫個魔法陣之類的)

在前作,並沒有特別強調男女之間的感情…而且前作女主角還是個超級的恐男患者,之所以會去找一位男性的魔法導師純粹只是因為名字聽起來很像是個女的,所以才跟他學習的…(汗)而且到最後他們之間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感情…(就動畫結局來看似乎是沒有)

夏之青空的劇情設定就是把一男一女設定成住在一起,並且日久生情,變成了情侶。女方是個很厲害的魔法使,因為他繼承了他爸爸超強的魔法力;男方則是一位對魔法完全一竅不通的魔法使,而他也繼承了他爸爸那沒用的魔法力。女方雖然繼承了那超強的魔法,但是同時她其實也很怨恨自己為何繼承了那樣的力量;男方是個很討厭魔法使的人,他同時也討厭自己身上流著的魔法使的血。不過隨著共處,男方慢慢地理解到魔法使的地位,女方也透過魔法的力量去引導男方釋放出他的力量。雖然如此,女方還是無法從他那繼承的血液中解脫出來…

最後的最後,就請自己看吧…(講太多就不好看了…)

說真的我覺得這部動畫在結局的處理有點奇怪了…不曉得那是不是一種超越悲傷的感覺呢?也許當自己最心愛的人離去之後,任誰都難以去仔細地判斷究竟自己做的事情是正常的還是奇怪的吧?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是不是奇怪一點也不為過呢?


夏之青空 ED - Under The Blue Sky


資料參考:
維基百科:魔法使的條件

6 Response to "夏之青空,魔法使呀……"

  1. Desw Says:

    記得看過這部的漫畫版,是還不錯的療傷系作品

  2. 匿名 Says:

    Way cool! Some very valid points! I appreciate you writing this write-up plus the rest of the website is very good.


    Here is my webpage - revolvers

  3. 匿名 Says:

    Great blog here! Also your site rather a lot up very
    fast! What host are you the use of? Can I get your affiliate link to your host?

    I desire my site loaded up as fast as yours lol

    my site :: teesha

  4. 匿名 Says:

    Hi! This post could not be written any better! Reading this post reminds me of my previous room
    mate! He always kept talking about this. I will forward this page to him.
    Fairly certain he will have a good read. Thanks for sharing!


    My web-site: buffs

  5. 匿名 Says:

    Appreciate the recommendation. Let me try
    it out.

    My webpage :: slutti

  6. 匿名 Says:

    Hi there! This post could not be written any better! Reading through this
    post reminds me of my previous room mate! He always kept
    chatting about this. I will forward this post to him.
    Pretty sure he will have a good read. Thanks for sharing!


    Look at my site plebeyos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