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小心呀!隔牆有眼!!

其實這件事情我上個禮拜就發現到了,不過還不是很清楚到底微軟打算怎麼做,因為目前windows live也才改版沒多久,說不定過陣子微軟就會改掉了吧?不過我想還是跟大家提醒一下好了…

前陣子的時候,msn網站的介面有小幅度的改版了,msn服務做了小幅度的連結,現在你在windows live上面同時可以做好多事情,可以收寄信、看朋友的動態、排定行事曆、看照片、或是你有參加什麼群組或是活動也可以同時在這上面做更新的動作。

就連會員中心的設定現在也移到這邊囉!其實我覺得這次的改版算滿不錯的吧!因為微軟的網路介面一直是我用過的網站中最複雜的一個!每次一有新功能就覺得變得更複雜了…複雜的操作介面決定不會吸引到別人來使用的!不過這次的介面改版微軟卻降低了複雜性,操作起來變得比較容易一些了…不過我覺得微軟還是要加油囉!畢竟好的開始還是要繼續維持才會有好的成績的!

msn space的相簿網址變成了sky drive的網址,也因為網址改變了,所以rss結構也變了,所有相簿的feed重傳了一遍……

sky drive
sky drive變成了相簿空間,它的網路空間也跟著升級了,從5GB升級到25GB!!不過單檔限制還是維持50MB…不過25GB已經很夠用了吧?而且很少檔案會超過50MB的!

其他還有很多改變啦!我就只說我知道的部分。(而且這些都不是重點)


不過我覺得有一個地方的改版我覺得有點恐怖…

如果有搶先使用過msn  9.0 beta的人應該知道好友動態功能吧?msn 9.0 beta的好友動態會記錄下你所有的好友的個人訊息內容(顯示名稱好像不會記錄)和顯示圖片,也就是說你的朋友做什麼樣的更新你都會知道。一開的時候,我以為只是msn應用程式上面會有這樣子的記錄,所以看得到的人也就僅僅只於msn上的好友吧?

不過我發現我錯了……微軟這次的改版,把好友動態強制攤在網路上了!!這是我的好友動態頁面,當然我已經作了移除的動作,不然原本我的個人訊息是會顯到10月多的……被我砍光光只剩下我覺得沒關係的部分。攤在網路上就算了,可是它並沒有修改權限的選項!頂多只能在設定選項的地方,把你不想要被看到的隱藏起來。如果是已經顯示出來的,就只能到右方,會有個螺絲帽可以選擇移除。

msn通知更新
(不好意思,圖有點小,請點它放大吧…)這邊是勾選會自動顯示的通知,(應該看得懂吧?)第一個是msn的個人訊息和顯示圖案通知。

msn 12
最右方,會有一個螺絲帽的圖案,點一下,選擇,移除此更新。 (順便跟大家說好了…頭份寶雅要開囉!2008/12/27,在原來的三商百貨那裡,頂好隔壁…^^b)


我覺得分享固然是很好,可是在大家不知道的情況下卻強制把個人訊息給曝光,這是不是有點侵犯了個人隱私呢?(還是說美國人比較不注重個人隱私呢?)我是覺得建議微軟在分享的設定上預設是不分享會比較好一點呀…

剛剛,我又把msn個人訊息的好友動態勾選了,(意即,我未來的個人訊息更新會顯示出來了)不過從今天開始我會注意自己的言論了,至少在個人訊息上面我不會隨便亂打了…


不過撇開這點的話,其它還有很多小細節的更新啦!像是觀看權限有小變動,預設值也有改變,也有一些不錯的服務~像是可以跟msn 9.0 beta一樣,在網頁上面看到所有你的好友的好友動態!不用24小時監視也可以看得到囉~感覺變得有點像是微網誌了!

msn 09
剛剛提到了微網誌!微軟這次也沒有忘記他們喔!現在windows live也支援一些微網誌的活動更新了!!你可以直接作設定,以後有更新的時候,這邊也會通知!不過這裡面我有在使用的只有twitter而已…不然也可以藉由rss的方式來同步呀!!


其實看到了微軟的進步,我算是很開心的吧?畢竟良性的競爭就會帶來更好的品質!(奸笑)不過是不是可以稍微顧慮一下我們的隱私呢?(嘆)

2 Response to "請小心呀!隔牆有眼!!"

  1. Desw Says:

    MSN現在很少在開了

    基本上很少在用通訊軟體了

  2. 123 Says:

    @desw
    不過台灣使用msn的人數最多呀...所以才特地寫這篇文章,警告一下大家呀~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