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券的注意事項

今天(1/10)下午,吃過一頓美味的羊肉爐吃到飽,抱著新買的檯燈,回到家之後,我發現到客廳的桌上多了一份消費券的提領通知單。

我想,如果是居住在戶籍地的人,應該今天,或是過幾天,就會收到了領取通知單了。



或許,已經很多人有在分享一些消費券提領上面的注意事項了,不過我想住在外縣市的人那麼多,還是寫一篇文章公告一下吧~



這次的領取通知單比較不太一樣,它不是一個人一張,而是一戶一張。(我家因為比較特殊一點分兩戶,所以有兩張)

這次政府可能是考慮到代領的方便性吧?前陣子的時候也鼓勵各戶僅派一位去領消費券,說是可以增加整體的發放速度。所以這分領取通知單也同時具有帶領委託書的功能。名字的右方有委託人和受託人的簽名。

應該大家都懂委託人和受託人的意思吧?簡單地說,如果A委託B去領消費券的話,A就是委託人,B就是受託人,A要簽名在委託人的地方,B簽名在受託人的地方。

另外代領除了要在那張代領委託書上面簽名或蓋章之外,(如果印章在家裡的人可以用蓋章的方式)還需要個人的身分證正本,不能使用戶口名簿。(這部分我已經打過專線確認過了)

(在網路上面有人說可以用戶口名簿,我想那可能是針對20歲以下的人而言吧?基本上20歲以上必須限定要用身分證正本。)

另外有關於2/7之後郵局領消費券的部分,提領通知單上面也也寫上了很明確的郵局。這跟之前不來恩說的一樣…也就是說,2/7之後郵局提領,必須是指定郵局,你完全沒得挑…而郵局都是戶籍地所在地的郵局。(另外我也還不太清楚郵局的提領可不可以代領)如果有特殊因素需要去郵局提領的話,可以在通知單上面看到第二階段指定的是哪家郵局,或是去消費券的專門網站上面作查找的動作。

所以,如果一直都不方便回戶籍地提領消費券的人,這幾天趕緊把身分證寄回家吧~(我個人是覺得18號趕快領一領就好了…)



前面的注意事項打完了…再來就是狂想曲的時間了…

不過完全不知道要拿來買啥好耶…(說真的很想拿小哥的消費券來買小筆電…7200應該就夠了…ㄒㄒ)之前本來想說綁約來買一台便宜的小筆電,但是現在又沒工作了…完全沒辦法支付之後的繳費…ㄒㄒ。

目前的打算就是買一台印表機吧?說真的印表機雖然不常用到,可是當想用的時候手邊沒有還真不方便耶……>"<,每次都要跑去小七列印…真的好麻煩…

再來就是視訊吧?一直說想要買,但是手邊都沒有閒錢可以買…ㄒㄒ,畢竟對我來說視訊是可有可無的東西…

3600還可以做啥呢?



好希望小哥哥的3600變成我的…ㄒㄒ。

2 Response to "消費券的注意事項"

  1. 匿名 Says:

    benq的數位相機
    然後拿來當視訊

    一張打死 穩

  2. 123 Says:

    @desw
    說實話實在不知道要買啥...想買的東西不是很貴就是很便宜...囧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