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淚光閃閃

上一次看過了淚光閃閃,聽到了片中的主題曲,我覺得我深深地被片中的那首主題曲打中了,真的覺得是一首很動聽的音樂。之後又在這邊發現到了他的翻唱,所以就轉了過來。目前我已經找到黃品源的兩個版本,最原始最原始的原唱目前還是沒有找到…ˊˋ

不過我已經有找到一些他們的live版本了,不過說真的,還是沒有夏川里美版本來得動聽就是了啦…

台灣的翻唱,黃品源的版本,我就覺得很普通,我想是因為他的聲音不是和這首歌吧?當然我想歌詞可能多少也有點關係…

相較之下,蔡淳佳的詮釋就非常好,歌詞的意境也非常美…


蔡淳佳 - 陪我看日出


陪我看日出 - 蔡淳佳

曲︰BEGIN
詞︰梁文福
雨的氣息是回家的小路
路上有我追著你的腳步
腳下邊保存著昨天的溫度
你抱著我就像溫暖的大樹
*雨下了走好路 這句話我記住
風再大吹不走囑咐
雨過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牽著我穿過了霧
叫我看希望就在黑夜的盡處
哭過的眼看歲月更清楚
想一個人閃著淚光是一種幸福
又回到我離開家的小步
你送著我滿天燕子都在飛舞
重唱 *,*
雖然一個人 我並不孤獨
在心中你陪我看每一個日出


夏川里美 - 淚光閃閃



涙そうそう(淚光閃閃)

作詞:森山良子 作曲:BEGIN
古ふる いアルバムめくり ありがとうってつぶやいた
いつもいつも胸の中 勵( はげ )ましてくれる人よ
晴 は 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えがお
想い出 で 遠くあせても
おもかげ探さが して よみがえる日は 涙 なみだ そうそう
一番星 いちばん ほし に祈 いの る それが私のくせになり
夕暮 ゆうぐ れに見上げる空 心いっぱいあなた探 さが す
悲しみにも 喜よろこ びにも おもうあの笑顔
あなたの場所 ばしょ から私が
見えたら きっといつか 會えると信じ 生きてゆく
晴れ渡る日も 雨の日も 浮かぶあの笑顔
想い出遠くあせても
さみしくて 戀し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會いたくて 會いたくて 君への想い 涙そうそう

中文翻譯:
翻著古老的相片簿 對著總是總是在心中鼓勵著我的人
囁囁著謝謝兩個字
晴空翊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絲絲影跡 當他甦醒時總讓我 淚光閃閃
對著第一顆升起的星星祈禱 已經變成我的習慣
在黃昏時仰望的天空裡 滿心尋找你的蹤跡
悲傷落淚也好 歡喜雀躍也罷 你的笑容總會浮上心頭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看得到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而活著
晴空颯爽也好 大雨滂沱也罷 那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如此孤單 如此眷戀 對你的思念讓我淚光閃閃
想見你一面 想見你一面 對你的思念讓我 淚光閃閃

0 Response to "再一次,淚光閃閃"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