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也可以很幸福

我知道,當我說出這種話的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
當兵,要如何幸福??
這陣子,我們連上剛漢光結束,休息了8天。(請參閱前面)回來了,果然如自己所預期的,接下來要面對的是搬家。
我們從542旅搬家搬去了松林營區。
那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呢?
你就想像是一個已經準備好水電的廢墟吧…真的就是那樣,什麼都沒有,只有隨時會停水的水和目前尚不需擔憂的電。沒有營站、沒有自動販賣機、沒有小蜜蜂。睡覺,每個人拿出一個睡袋,鋪在地上就直接睡了,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
我們在這邊接受基地期末戰術測,不過上課的地點離我們的營區還有20分鐘的步行,沒錯,步行,每天用走的,前兩天運氣還算好,有悍馬車可以坐,越到後面越慘,到後面幾天,是每天扛機槍上下山!!步行的時間一瞬間拉長了2倍!不過,我們這車的人都算滿照顧我的吧?最重的槍我搬的次數算少,不過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所以我說真的也很捨不得讓大家太辛苦……可是沒辦法,我的力氣有限…所以我只能儘量做我做得到的。
就這樣,熬了6天,營長很靠北地又管了星期六,這禮拜只有點放。
連長的心臟也很小,星期六,只有我們一連搬槍而已,二、三連都沒有搬槍,二連6點半就放假了,我們卻還要擦槍,其實架槍只是架好看而已,那天根本就沒有用到。結果東搞西搞,拖到7點半才放假…
這裡面,華元真的很可憐,他的車子又出問題了,連長說,車子修完才能放假。他的臉很臭,這是我第二次看到華元那種表情,跟他相較之下,我真的算是幸運多了…
我想,這就是一種幸福吧…連上的幹部其實都很照顧我,我也很怒力地做自己應該要做的事情。
華元應該也很努力吧?等到哪一天,幸福應該也會降臨到華元身上吧?
一定會的!
距離退伍…還剩下94天。接下來,還要面對很多很多的挑戰。
不管怎麼樣,我還是要加油!畢竟現在怎麼推也推不掉了,既然這樣倒不如勇敢地往前衝吧!
回家的路上,我回憶著從新訓到現在所發生的所有事情,真的太多太多了!之前我寫的一些軍旅日記都在msn space上,可惜隨著我把空間刪除之後,那些文章也隨著空間一起流逝掉了。等退伍的時候,我想要好好地寫一篇這1年2個月的軍旅心得…作為我這當兵的紀念。

0 Response to "當兵,也可以很幸福"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