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無一人

一個人的天空 
圖片引用自:甜蜜

來到這個城鎮,已經1天了吧?雖然這個城鎮跟之前去的城鎮沒什麼兩樣,不過……

怎麼一個人都沒有……

從進來這個城鎮的一開始,一直到現在,完全沒看到人的蹤影,只看到風吹過來,隨即被風吹來的竹簍子,還有一隻帶著4隻小貓的母貓,從我面前走過,除了這樣我什麼人都看不到…

這是什麼情形……

雖然一個人都沒有,可是城鎮的外觀維護得非常好,不像是荒廢很久的城鎮,房子也有翻修的痕跡,應該不可能在離開城鎮前特別把房子整修吧?反正就是一整個詭異就對了…很想找個人問問這個城鎮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完全遇不到人…就這樣,走了一天…走得實在是累了…算了算,現在應該是晚餐的時間了吧?現在或許去旅館就會有人了吧?抱持著能夠遇得到人的心態,我朝著旅館走去…

……雖說往旅館走去,可是我連旅館在哪裡都不知道呀!!

好不容易,終於給我找著了旅館…(快累癱…)

「不好意思……咦!?」櫃台一個人都沒有。這是什麼情形…旅館一樓的燈亮著,可是卻沒人在…我繼續站在一樓的櫃台等著,可能櫃台人員跑去哪裡忙了吧?……

等了30幾分鐘……我受不了了…便偷偷地往旅館內走去了…

在旅館內走著走著,來到了某一間房間,那是旅館內專門提供客人用餐的房間(這是我猜的啦…)。房間內的方桌上,擺滿了餐點,上面有著很豐盛的菜餚,雖然很豐盛可是卻完全一口都沒動的樣子。站在門口的我看到了這光景,口水忍不住吞了幾口,往四周探望了一下,一個人都沒有,稍微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往房間內走去了…隨即在隨便挑了個位置做了下來。看著餐桌上的那隻烤全雞,一開始就決定先吃它了。當我狠狠地咬了一大口時。 「咚咚!!」房間內的另外一道門突然發出了聲響,說實在話我現在才注意到有那一道門的存在。我看向那道門,帶有點疑惑地、還有些許的警覺心,突然門開了…走出來了一隻很可愛的狗。那隻狗看到我便跑了過來,隨即對我搖尾巴。我想他可能餓了想吃東西吧?就把桌上的菜餚裝成一小碟,餵給狗吃。之後也沒再發出奇怪聲響了,或許真的是狗製造出來的吧?

桌上的餐點實在是太多了,那不像是1人份,所以我吃飽的時候桌上還剩很多。往2樓走去,尋找著服務生,或是任何待在這旅館內的任何人,因為我實在很想問問他有關於這個城鎮的事情,究竟所有人去哪裡了?2樓有許多間的旅館,隨機挑了一間,試著開門,門沒鎖。

「請問有人在嗎?」雖然看起來不像有人,不過我還是喊了。

沒有回應。

雖然是空房,可是打掃得很乾淨,完全看不出亂七八糟的感覺。稍微隨便地在房內走動,一邊欣賞著房內的裝潢,一邊納悶著這奇怪的違和感。突然間,我的皮膚感覺到一股溼溼暖暖的感覺…那股氣息是從浴室裡面傳出來的,我走過去看的時候,浴室裝滿了熱騰騰的水。用手試了水溫,非常舒服的水溫…如果這個時候洗,感覺一定很好……啊啊啊!!不對!究竟住這間房間的客人去哪了呢?我想了一下…不然就等一下看看好了,說不定這間房間的主人過陣子就會回來了…

然後我就開始等……洗澡水都冷了還是不見房間的主人…「真是可惜了那溫暖的洗澡水…」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了!!囧

看著時間真的頗晚的…卻一個人都沒有,在繼續等下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決定先暫時借用一下他的浴室,這樣如果房間的主人回來了,雖然可能對他覺得很抱歉、很失禮,但是最起碼這是遇到房間主人的一個機會!!

洗澡的時候,我特意放慢洗澡的速度,而且也洗得比平常還要仔細,平常不會洗的地方都洗了,常常洗的喜歡洗了兩三遍,感覺全身的皮膚都快要刮一層皮似的,還是沒人回來…無奈,只好離開浴室…

「怎麼辦呢…還要繼續等下去嗎…」我想著。邊等邊想著,睏意也慢慢來了…覺得這樣下去實在不是辦法…「不然我就借他的床睡好了!如果他回來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聽到聲音吧?然後就醒來!」打定好主意,便馬上上床睡覺了。

那天晚上很好眠,我睡到白天都沒有什麼聲音吵醒我…

看著空蕩蕩的房間,沒有任何人,就只有躺在床上的我,還有我的一只皮箱,看不太出來有人回來的跡象。

下樓經過昨天晚上的餐廳時,桌上不再有準備豐盛的食物了,昨天的那光景怎麼想都覺得好像是作夢…稍微在旅館內找了東西吃,很簡單的早餐,吃飽了之後就上路了。走到門口的時候,想了一下,把一天的住宿費放在櫃台的桌上。

因為沒有嚮導,只好在街上隨便亂走亂晃。幸好出門前在旅館櫃檯上看到了這個城鎮的簡介,上面好歹有這個城市的地圖,也就將就用了。

託簡圖的福,找我要的店面容易得多了。可是每家店面的老板都不在…不對,應該說街上都沒人…

實在是太奇怪……因為我實在感覺不太出來這是一坐空城的感覺。感覺像是大家再躲我似的。

不過我必須要買東西,所以在老闆不在的情況下,我只好依據我對於這東西的的價格,留下差不多相等值的金額。


三天過去了…我一個人都沒看到。也差不多到了我該離開這城鎮的時候了…

稍微想了一下,還是作罷了,繼續往城門的方向走著。

就在城門口附近的地上,我看到了一枚閃閃發光的東西,眼睛稍微瞇了一下,那是一枚金幣,我發現到了金幣上面的刻痕。抱持著各種複雜難以表達的心情,我離開了這座城鎮。


(約莫5分鐘後)


空無一人的城鎮慢慢地出現了腳步聲,腳步聲愈來愈多,全部都聚集到城門口附近了,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人群突然出現,大家彼此在那邊你一言我一語的。

「我覺得他看起來不像是殺人者呀!」

「殺人者哪看得出來了!!」

「可是他還是很有禮貌地留下了錢呀,也沒有偷竊、破壞、之類的」

「他居然霸佔了我一個晚上的房間……」

「不過至少他有付旅館費呀…」

「真的感覺是一個好人…」

「哼!好人?搞不好趁你不注意的時候載你背後捅你一刀也說不定!!」

一堆人在廣場上面你一言我一語的……一個小孩子把地上的金幣撿了起來,便跑去別的地方買東西去了。

0 Response to "空無一人"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