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fm,讓你的訊息同步

ping 1

ping.fm,原本是封測的網站,不過在今年的9/2已經公開測試囉!其實在9月之前我也不知道有這個網站的存在,不過前陣子我是在使用類似的服務網站,hellotxt。可是前幾天hellotxt的改版,卻使得從hellotxt發出的中文字全都變成了亂碼…Q__Q,所以就不介紹hellotxt了,如果還想了解hellotxt的人可以參考前人的文章。

重灌狂人 - HelloTxt 一次幫你同步訊息到Twitter、Jaiku、Plurk…等22個社群網站!
軟體玩家 - hellotxt.com幫你一次更新多種社交網站的狀態
ClubEddy 步落癮 - 同步發佈多個Micro-Blog.Hellotxt和Ping.fm大比拼 這篇文章甚至直接比較hellotxt和ping.fm

基本上,ping.fm跟helotxt一樣,是一種訊息的同步網站,假如你有玩很多個部落格、微網誌、或是一些交友平台,可是又想要讓訊息在這些平台上面同步,那麼你就會需要這個網站,ping.fm。

可能ping.fm的成立時間比hellotxt短吧?ping.fm可支援的服務並沒有hellotxt,不過ping.fm可以支援部落格的同步,這是hellotxt沒有的。

ping 2
ping.fm支援的服務,還有twitterplurk、和Blogger,因為這三個服務我已經add,所以就不在這列表之內。

大致上的內容就不太介紹了,雖然是英文網站,可是我覺得還滿容易上手的。

ping 3
基本上你可以針對你的服務作屬性,有DefaultMicro-blogsStatusesBlogs,不過並不是每個服務都可以從這三個選項中選擇,twitter和plurk就只有Micro-blogs和Statuses這2個屬性可以選擇,Blogger則可以選擇3個,皆可選擇複數。Default則是根據你選擇的屬性作為預設,像我選擇的預設就是Micro-blogs。虛線下方則是根據單一服務傳送訊息。

另外特別一提的是ping.fm的特別功能,Custom Triggers功能。這功能可以針對某個屬性內的某幾個服務做標籤,做成的標籤會用#abc的方式呈現(abc為你自定的英數),使用者可以藉由Custom Triggers來為同樣類型的服務再做出區隔。其實這就跟hellotxt的Friend和Collegue標籤很像,不過ping.fm可以有更多的自訂!(不過上限就不曉得多少了…)

不過,方便同步本來是一項美意,可是,過多的同步訊息,究竟又有什麼意義呢?(當然我這指的是無意義的大量同步啦…)

0 Response to "ping.fm,讓你的訊息同步"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