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兩年前的那個地方

前言…

其實網誌本來應該前幾天就要發出了,可是因為家裡的網路又出現了奇怪的問題,所以就delay了網誌的發佈時間…所以這已經是8天前的事情了…(汗)本來想要先寫好,可是因為要搭配照片一起寫,沒辦法上傳照片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寫好,所以拖到現在有網路了我才開始寫…^^b

正文開始…


因為兩位車長生日的緣故,所以,我回到了之前當兵的地方,542旅。

因為已經很久沒有跟車長連絡了,其實內心是緊張的,實在不知道等見到了他們要講什麼話,而且是要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呢?是要用之前當兵時的心態呢?還是要用現在的心態,實在是搞不懂…(不過我最後好像是用當兵的心態吧?)

和崑琦約了新竹見面的地方,依舊沒什麼變,頭髮還是跟當兵的時候一樣那麼的短。那天…好像有一點點冷吧?我只記得我穿著很厚很厚的綠色舖棉外套,裡面還穿了幾件的棉質外套;崑琦也是穿著一件兩層式的風衣外套,有內毛的那種,我笑說跟當兵的軍用外套很像,崑琦竟然忘記了…虧他是管經理的代理人耶,軍中的衣服以前都是他管的耶!怎麼忘了!

很簡單地商量了一下那天的行程,有一點改了,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雖然不是往我所希望發生的事情發生了,不過其實我心裡也知道,出來了就一定會遇到這樣的情形吧!所以也就沒想那麼多了,不管好不好,喜歡不喜歡,至少做是一定要做的!

我和崑琦,兩個人,騎著機車回到了那兩年前的地方,542旅。

到了542旅的門口,本來想照營門的,可是很怕被門口的士兵瞪,所以只是想而已沒照。


在進去之前,就先在542門口附近的一間飲料店買飲料。


這家飲料店在三營區二號門那邊,那邊排排站了有3家飲料店了吧?它剛好在正中間,店名叫活力點子,老板娘是個滿漂亮的女生唷!澎湖人,老公因為在542旅內做士官長,所以乾脆就在這邊兼開飲料店和雞排店。


門口的雞排攤子,雞排加飲料只要60元喔!


進去了之後,見到了以前的車長和排長。車長人很好,還是一樣很喜歡捉弄我…排長本來有3個,陸排回去原單位之後,菜排也調走了,結果又剩下黃排了…剛進來部隊的時候也是只有黃排一個排長,怎麼到現在還離不開542旅呀…(因為太黑了,調不走)其實我還是不太喜歡黃排的調調,我想他會有這樣的下場,他自己也要付很大的責任吧?

在542旅裡面很簡單地寒暄了一下(其實我在542旅裡面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好…都是崑琦一直在講…),見到了接090(090是我當兵時我配屬的戰車)的學弟,昨天(11/20)才剛到了這個連上,是一位志願役戰駕。連長一直在調侃我的090,剛兵整回來,一整個全新…只能說090當時真的壞到一個不行吧…要修理也不太可能修得好…本來要去車場看090的,不過振雄也忘了090停在哪裡…(反正090也是連長提的,其實回來的目的也只是想看看連上罷了)連上的人,除了志願役士兵之外其他人都不認識了…

寒暄完畢,離開542旅之後,就和崑琦一起去之前的噴子口那邊看看。噴子口是每年542旅的基地期末戰術測的測驗場所,只要542旅基地期末戰術測驗,都必須要來這邊扎營個兩個星期。不過聽崑琦說,現在噴子口這邊已經沒有我們當時那麼克難了,以前我們每個人都像屍體一樣躺著(他真的用屍體來形容),現在至少有像樣的床了!(應該吧,說真的我也忘了他說的細節)

一到了那邊,首先我和崑琦都發現到,期末戰術測的第一射擊台整個打掉重做了,變成了水泥的斜坡。崑琦馬上調侃說,以後下雨就沒辦法爬上去了…因為一定會打滑爬不上去…


空屋,和停戰車的大空地。




上了第一射擊台,有看到遠遠的三個標靶嗎??(點圖片看原尺寸大小應該就看得到了)


其實這裡的夜景很漂亮唷!沒光害,而且站在戰車上面視野很廣,只可惜這是身為戰駕的我看不到的呀…


噴子口回味完了,接著準備迎接的是晚上的聚餐,其實應該說是這次的重點吧?因為今天就是為了幫兩位車長慶生才會聚餐的呀!不過沒想到這邊失算了…崑琦一開始以為只有幾個人而已,沒想到居然來了太多人…一些意想不到的人也來了…害崑琦荷包大失血呀…而且我也搞錯了一件事…

我一直以為晚上是299吃到飽,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看的照片是2005還2006年時照的,現在已經不是299吃到飽了,而是389吃到飽!!難怪我朋友說吃鴛鴦大道不如去吃鍋大爺…我終於明白我朋友的意思了…多10元品質真的完全不同呀!!


不免俗,招牌來個特寫!(這次我有記得拍招牌了…)

不曉得是不是我太久沒來吃了…感覺鴛鴦大道雖然變貴了,可是他的沙拉吧也更豐富了!好像多了壽司區和熟食區,甜點也很多樣可以給人挑,一整個就覺得非常豐盛!而且也沒有限制2小時的用餐時間,完完全全的吃到飽,這次真的有給它吃得很飽很飽。第一次跟連上的幹部一起用餐,其實聊的話題也大部分都還圍繞在之前當兵的生活,不過除了這個也不知道要講什麼了吧?跟大家一此用餐也很有趣,黃排用的沾醬一整個就很像是ㄆㄨㄣ!連長不知道為啥老是一直在吃丸子,而且不知道是他不會煮還怎樣,每次都吃到沒熟的丸子…運民車長帶了他女友來,運民車長在我們面前都瘋瘋的,不曉得他在他女友面前還會這樣瘋瘋的嗎?

吃完之後,大家就鳥獸散了…這次崑琦真的大失血…下次我去台北換我請他好了…(心裡的默許…)


活力點子
住址不知…(點我看地圖)
電話不知


鴛鴦大道經國店
新竹市經國路1段468號
03-515-2828

2 Response to "回到了兩年前的那個地方"

  1. Desw Says:

    我兩年前的單位~幾乎已經沒認識我的人了~回去也沒意思。

    退休的退休 輪調的輪調 退伍的退伍 其中還有人因為外包商的問題被告...鐵打的營舍 流水的兵...

  2. 123 Says:

    @desw
    看起來還滿慘的耶...不過現在連上認識的人也沒幾個了...再過個半年我想也沒有回去的意義了吧...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