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該說什麼



來源未知

有陣子沒寫網誌了,前陣子都在忙別的事情,所以就沒什麼在寫網誌。另外,因為痞客邦前陣子有免費贈送一年份的VIP,(應該已經結束了吧?)手癢也免費申請了一下,所以現在我的痞客邦帳號是VIP了~(怎麼感覺好像離題了?!)然後經過了這次的申請,我突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毅然決然地想要來個同步,意思就是痞客邦和這邊會同步更新啦~畢竟對我來說Blogger其實對於免費使用者來說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平台,而且目前Blogger也已經中文化得非常完善了,跟當初Blogger剛出道時的英文介面相比是友善多了!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一個像樣的入口平台吧?而痞客邦正好彌補了這樣的缺點。痞客邦他就跟無名小站很像,有一個很棒的入口平台,可以讓自己的部落格有一個很好的曝光機會。

那既然這樣,為什麼我還要猶豫呢?痞客邦那麼好,為什麼我不毅然決然地直接過去呢?

其實最主要是法律因素吧……因為聽過太多因為著作權法而遭到警告,或是甚至被BSP無預警關站的情形發生。國內的著作權法,因為美國的301條款,變得加劇嚴厲。歌詞網站,僅張貼歌詞,也被唱片公司告說侵佔歌詞的創作權;在部落格上鑲嵌上影片網站的外掛影片,也被唱片公司告說非法於公開場合播放MV;最知名的,曾經上過網路新聞,一位國小小女孩在無名小站上鑲嵌youtube的動畫影片,結果被該動畫代理商告說非法播放影片。以上舉的僅僅只是冰山的一角,國內BSP不乏一些因為內容過於裸露(色情?)而遭到BSP無預警關閉的慘狀發生!

我提的這三個例子是我曾經看過的例子,除了歌詞那個是個人網站的經營,並不是部落格,但是,在網站上面貼上歌詞都會被提告了,那何況是在部落格呢?目前我看到不少人的部落格也會貼上歌詞,(這裡面包括我朋友)其實他們都已經犯法了,只是唱片公司沒對他們提告罷了。而我個人又有鑲嵌MV的習慣,也常常需要引用別人的圖片來發表文章,(不過我會附上回連的連結)但是我還是會擔心,會不會等到哪一天,我也會接到某某公司,或是某某人的存證信函呢?

我想,與其那麼擔心地寫部落格,不如乾脆使用國外的BSP好了,至少主機在國外,就比較沒有國內著作權法的問題了…

不過為什麼又要回來使用國內的BSP了呢?

因為……我想紅吧?XD(誤很大)

不諱言,想要紅也是其中的一點原因,就像前面說的,痞客邦有一個很好的入口網站,可以增加部落格的曝光機率,而且也有很好的分類機制,這真的可以增加部落格的曝光,而且痞客邦又是國內的BSP,自然也是最多中文使用者聚集的地方。Blogger的中文使用者可能也不少,但是它不像痞客邦那樣有一個好的入口網站,他完完全全是靠著咕狗的Google 網誌搜尋 來找尋文章的,或許咕狗對於他自家的搜尋系統很自豪吧?認為僅靠部落格搜尋就可以作為一個很好的部落格平台,不過我認為單純靠搜尋真的不太夠,因為不見得你每次都會想到一個關鍵字來搜尋呀…不過Blogger寫完網誌,幾乎不到10分鐘,搜尋引擎就搜尋得到了,這真的是很神速的一件事呀…(痞客邦應該做不到吧?我猜)

另外,痞客邦支援微軟的Windows Live Writer,(之後簡稱WLW)這應該是目前國內的BSP當中唯一一個可以使用WLW來寫作的部落格吧?目前國外的BSP大部分都可以使用WLW來寫作,而我目前也是使用這個軟體在寫作中,這對需要同步的我來說,是非常方便的,因為我可以不用開好多個視窗,複製來複製去的,只需要在WLW軟體上面,同一篇文章發佈兩次就行了,(當然目前這還是我的猜測)對我來說也的確滿方便的。

因為實在是太喜歡痞客邦的系統了,可是又怕犯法,才會造成了這又愛又恨的情節呀…不過現在我還是擺脫掉這種情節,決定來嘗試看看這新的BSP。

另外附上新的部落格網址,部落格名稱跟這邊一樣,不過Mr的右下角少了一個點,作為辨別。(不然部落格標題一模一樣,到時候分不出來就搞笑啦!XD)

我的痞客邦部落格
目前暫定與Blogger同步,另外可能會運用痞客邦的加密文來發佈文章也不一定。

3 Response to "不曉得該說什麼"

  1. 匿名 Says:

    我也準備要xuite 跟 blogger同步
    曝光率會大很多....

  2. 匿名 Says:

    樂多支援WLW啊!樂多也算是國內的BSP吧?
    不過分類和刪除文章倒真的是得回到後台去設定就是了~

  3. 123 Says:

    是唷? 原來樂多也支援WLW!?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