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自己的龜毛與堅持

有的時候,真的有點受不了自己,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很可能自己只是很盲目地在追求一個東西罷了!


拿換部落格來說好了,其實我前前後後總共換了"6"家的部落格!從早期的新聞台,開啟了我的blog的開始,後來知道了無名,可是因為不明原因所以賭氣不用,也許是因為人氣太高加當時常常當機維修,以及回碩等等不好的記錄,不過當時的無名人是真的超高,那個時候是無名還沒有賣掉的時候,而且說真的在當時部落格還沒有很流行的時代,無名開啟了部落格的新紀元,之後其他家的部落格也都其實有點無名的影子在了!

可惜的是,無名壯大的速度過快,經營他的人並沒有足夠的專業、經濟能力去穩定它。最後終於爆出了無名經濟拮据的慘狀,並且開始了大家的募款…

之後他為什麼突然間賣掉了無名,走著跟他當初相反的理念的原因,我就沒深究了,因為那個時候,msn space誕生了。

剛誕生的space頂著與msn結合的光環,以及它背後不容小覷的黑手「微軟」,所以我選擇了它。可是剛誕生出來的space跟無名相比,其實真的沒什麼功能,css的限制比無名大、(幸好我不會用這個,所以沒差)html語法限制比無名多,(我想這可能對初期的space影響滿大的)而且當時的無名也沒有濫到出現移民潮,(那個時候無名的口號我想應該是出錢救無名吧?)所以msn space的使用者一直沒什麼特別的…我也很安分地使用了一年…o o

後來xuite開了,它就是知名的hinet的部落格,打著空間很大的名號吸引了我去申請他的帳號。(當時普卡100m、銀卡600m)不過我是把它當成免空在用,網誌上專門擺了一些mp3,在space上面做語法播放影音。也因此有稍微碰觸了一點。

不過好景不常,隨著space的一再改版,都沒什麼太大的改變,限制的語法一直都沒有開放,而且每改版一次吃電腦資源的狀況就愈糟,最後終於受不了了,跳到了同樣身為入口網站的,yahoo部落格。不過遺憾的是,在我跳過來的時候,我把space刪除了,裡面的文章也就跟著消失了…其實應該留著才對…

yahoo部落格其實就跟無名有點像,只差不能自訂發文時間吧?而且台灣人最大的入口網站還是yahoo,所以部落格的使用者一下子就很多了。可是不知道為什麼,yahoo部落格用得不是很順心,或許是因為他的面板都很幼稚吧?其實我比較喜歡簡約式的面板,簡單又大方,yahoo的面板沒一個我喜歡的…真的很糟。而且yahoo部落格的相簿功能真的是我用過最爛的吧…真的很陽春…反正yahoo部落格說真的我用得不是很高興的感覺…不過我還滿喜歡他的分類方式,印象中早期的無名也是這樣的分類方式吧?不過現在換了,現在無名的分類我就不是很喜歡,不過也還不錯。

最近,無名跟yahoo合併了,整合帳號,我在想,無名是不是有保留我的帳號呀?因為我合併後無名的網址居然是我以前申請的無名帳號!不過這樣也好,以前加我好友的人都還可以看到我。

直到最近…我又在blogger這篇發文了…對!沒錯!我又跳來這邊了…
其實很早之前就聽到很多人推薦blogger,只是因為有人說blogger適合那種會寫語法的人來玩,我玩了一陣子,也許早期的blogger可能真的什麼都沒有吧?至少現在我碰blogger不會覺得很困難,只是真的有一些東西可能要去css裡面改,等我有空我在慢慢研究css吧!現在還是先以考試為主!

前幾天也稍微研究了一下天空部落格,感覺滿像是"美化版"的無名,對他的印象普普,應該還吸引不了我去使用它,不過到是意外地發現yam影音可以上傳rm、rmvb的檔案!!而且今天晚上我第一次上傳YouTube影音,怎麼傳都傳不上去!!是怎樣!!ˋˊ我放棄它了,我以後都用yam影音了吧!

0 Response to "受不了自己的龜毛與堅持"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