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出口,尋找自我的人生出口



其實最早知道這部電影的時候,好像是去年吧?我也忘了…反正知道這部電影的時間跟練習曲差不多…不過後來運氣很好地,練習曲剛好在新復珍(二輪片電影院)上映了,所以老早就看了練習曲,不過六號出口卻一直都沒有機會。

看了之後,覺得六號出口用了一種很幽默、有趣的方式講解了平常我們都會碰到的憂慮,比如說,彼此之間的比較心態、標新立異、主流文化和次流文化之間的互動、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點,等等。覺得很深的一些意象,都用了很輕鬆、很快樂的態度看過了。一般來說,我看台灣電影,很少會有覺得拍得很快樂、很有趣的電影過,台灣的電影,可能有點受到日本影響吧?大多都是走情感路線的,紀錄片、探索一些現象的片子,等等。其實這些主題都很容易讓電影變得有點枯燥乏味。可是看著六號出口,卻不太會有這樣的感覺!這是讓我覺得很驚訝的一件事。

這部電影請到了台灣幾位還算有名的藝人。(阮經天是藝人嗎??)也許是主題有點誇張吧?所以演戲的技巧性並沒有那麼看重,所以演的好壞也就沒那麼重要了。

在看的時候,發覺到了它大量引用了蘇打綠的歌。今天才發覺蘇打綠原來還挺會創作的!這也才發覺之前自己都是隨便聽聽的。

我覺得,看電影,就是一種享受,重要的東西並不需要一定要語重心長地講。有的時候換一個心情、或是態度,說不定不僅能打破自己給自己的疆界,更進一步地找尋到了自己心中的出口。


延伸閱讀:
開眼:六號出口

0 Response to "六號出口,尋找自我的人生出口"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