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哈利波特系列完結 羅琳繼續筆耕完成新作

(法新社倫敦一日電) 暢銷系列童書哈利波特作者JK 羅琳今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說,她已寫完一本新作,這是自哈利波特小說最後一集在今年稍早問世以後,羅琳的首部作品。

但多數書迷買不到這本「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因為這本書只製作七本,六本將送給與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有關的人,第七本將拍賣。

這本書中包括五個巫術傳奇故事;在七月上市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最後一集第七集「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故事中,曾經提到這本書,校長鄧不利多將此書交給哈利的好友妙麗。

「死神的聖物」一書中曾提到其中一個故事,內容關於哈利波特七本作品主題的精華,而剩下四個故事則首次出現在「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

此書每一本均為手抄,由羅琳在半透明的羊皮紙上畫插圖,並利用皮革裝訂,封面鑲上銀飾與珠寶。

羅琳說,撰寫此書幫助她接受哈利波特小說已經結束的事實。

她在接受訪問時說:「這就像是從低迷消沉中崛起。」

她說:「我一直在寫那個世界,無關乎哈利、榮恩與妙麗,但故事來自那個世界,所有某種程度上可以治療我的低沉,是個讓我說再見的好方法。」

她說,結束這個故事「非常非常困難,非常非常難過」,但她說:「但事情往好處想,想到我可以寫別的東西,我就很興奮。」

她也透露,她正在努力撰寫一本「已完成一半的童書」,可能是她下一本要出版的書。

倫敦蘇富比拍賣公司十二月十三日將拍賣「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的第七本,為羅琳的慈善機構「兒童之聲」募款。

蘇富比估計,這本書價格將達五萬英鎊(台幣約三百三十多萬)。

(本文轉錄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1/19/ngfu.html

0 Response to "[新聞] 哈利波特系列完結 羅琳繼續筆耕完成新作"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