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的教訓


首先,我要先說,這不是一件很風光的事情…我並沒有因為這件事情得到了20萬,或是真的從我的戶頭裡面憑空地消失了20萬…只不過憑空消失的東西(也不能說是憑空消失啦…)剛好價值20萬罷了…

4/9,這是第二天來上班的日子了,今天結束之後就是2天的休假,也就是因為這樣吧?所以我就更應該要努力地工作,迎接美好的假日!雖然我每次休假都無聊死了…orz。

基本上我學習的機台已經算是學得差不多了,只差機台的拆卸我還沒拆過,還有就是一些東作可能還不熟練,不過這些其實只要多做點練習就ok了!

基本上今天並沒有什麼大事情,只是要一直不停地測試、測試、再測試…

可能是機台不太穩定吧?測了老半天都還測不出什麼數據…每次測不出來的時候,就會開始作機台的調整,之前只是簡單地除除泡而已,可是這一次,居然連針頭都要換掉!

那個針頭真的超級無敵小…不過小歸小,價格卻是我的薪水付不出來的…

針頭換完了,結果我稍稍挪移了一下姿勢…因為基本上我那個姿勢其實挺累的…

慘狀便發生了…

那個20萬的針頭從我的手中滑溜掉了…

之後一直找都找不到…QQ,實在是沒辦法…畢竟是管制品,所以必須要跟領班、工程師報備…結果連主任都知道這件事情了!頓時覺得自己黑了一大半!!= =||

事後,好像是念在某一位同事表現不錯,(就是我跟著學習的同事)所以沒處分、也沒賠償,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

雖然好像看起來很完美地結局了,不過心裡愧疚得要死…畢竟是我犯的錯,不過居然是我同事去承擔,只能怪自己怎麼那麼不小心呢…

不過我也想過,我想公司那邊應該本來就有預留針頭不見的費用吧?所以這種事情應該算是折舊的一部份…所以才有辦法壓得下來…(我好像在自圓其說喔…QQ)

不過在快下班的時候,主任來跟我說,調單位的事情。時間點真是太敏感了,剛好在事件之後,很難不讓我想到是不是因為我表現不好所以把我調走,雖然我同事說這是主任他們自己決定的事情,跟我的表現不一樣。而且,今天一天表現不好,馬上就調走了,好像也太過倉促了點…

不過不管怎麼樣,主任一句話,我也沒辦法拒絕,所以三天後我就要去新單位報到啦!

聽同事說,那邊比這邊輕鬆,過去那邊很好、很爽,捏…我想每個工作都有每個工作辛苦的地方吧?常常聽人家講文書多好、多羨慕,可是做過文書的人卻都說文書都要熬夜、晚睡,寧願不做,之類的…我想每個職業都有每個職業的甘苦談才是…

0 Response to "20萬的教訓"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