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七號,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七仔!


其實這次約看電影,算是很臨時的,4/5上班時,使用空閒時間傳簡訊,跟瓦特約了一下下班之後要看的電影,瓦特答應了,不過我們卻連要看的電影都還沒決定好。瓦特是個隨意至極的人,而我人在公司。下班之後,很簡單地查詢了一下,並且作了詢問,決定好了小目標之後,先行小憩,等待今晚的電影之行。

這次去新竹,選擇坐火車,只是想要輕鬆一下罷了!

火車站附近新開了一間飲料店,試賣期間折價10元,買了一杯綠茶,10元,還算不錯,不過裡面的員工看起來好像不熟練的感覺,一直看到出錯的動作出現…而且4/6星期日,17點半,生意卻沒有說很多,附近的50嵐生意就非常好。4/10正式營業,我想生意可能會比現在更差吧…沒辦法,這就是市場競爭吧…

跟朋友約了新竹,新復珍,我們最後決定要看新復珍的「長江七號」。

其實在來看之前,就有聽說這部電影不能用喜劇的角度來看待了。今天稍微看了一下,說真的前面的部分真的滿難笑的…大拿窮人和富人之間的差異來作笑點,或許會去看二輪片的人,既稱不上是窮人、也稱不上是富人,所以可能就比較不會有對號入座的感受吧?不過還是覺得有點不妥…總覺得這是個很敏感的比較…

後面的笑點就比較出來了…七仔在校園裡鬧的風風雨雨,小男孩一直出糗的樣子,這邊就妥當多了…至少不會像一開始那樣看得有點尷尬的感覺。

不過,感覺周爺創作的能力似乎有點退步了…有幾幕好像在模仿之前的經典片段,(刻意的嗎?)片中的一些場景串連得也有點勉強…感覺好像把沒相關的東西硬扯在一起的樣子…每一幕感覺接合的不是很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主題太科幻式了,所以造成了有點天馬行空的現象…

不過雖然如此,這部電影卻很成功地創造出了一個虛擬角色,七仔,這隻可愛的外星玩具狗,整部電影裡面,唯一個一隻動化虛擬出來的角色,吸引了所有觀眾的眼光。當我們看完電影,走在街上,才發現到,七仔的玩偶竟然到處都是!而這些都是看完電影之後才注意到的!

或許長江七號在電影的票房成績並不會相當亮眼,但是我想它的周邊商品或許會成為周爺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收入來源也不一定呢!

其實看過了這陣子的院線片和二輪片之後,我發現我想看的電影還真是不少呀…看來我可能要找個一天好好地K一下電影了!


延伸閱讀:
戲院:新復珍
開眼:長江七號

0 Response to "長江七號,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七仔!"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