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part 2

自從上一次的夜班,到現在,已經是4/5了,這中間過了2個多禮拜,對於工作的內容,領悟也愈來愈多了…

連續上了好多天的夜班,其實對於夜班的生活型態已經慢慢算是適應了吧?當初自己上夜班的時候其實還不是說調適得很過來,前幾次下班時,都會有點輕微反胃的感覺,不是很有胃口…可是每次回到家媽媽就一直叫我吃早餐,真的很煩…而且吃不吃早點這都是我自己選擇就好啦…幹嘛還要像個小孩子一樣叫我吃勒…而且實際上早點我在公司就已經吃了!

不過經過時間慢慢地調適,這種狀況日趨減輕了…算是一個好事吧?

2個多禮拜,這學習的中間算是有點斷掉,原本站長是想要我學seal,不過後來卻臨時被值班工程師改學LC,所以這幾天算是重新在學習新的東西…(嗯…至少知道是什麼類的公司了吧…)

另外,講講我公司裡面的台灣同事好了…(泰勞同事…跟他們不熟…XD)

我們的站長,是我們這班裡面唯一一位女性,不過同時也是NB班的站長,負責管理NB時段裡的所有人,(會這樣講是因為泰勞跟我們不一樣是31輪班,做3天休1天)當然也負責NB時段的所有責任。另外,據說芳齡40歲Disappointed我想應該是NB裡面歲數最大的人物了吧…

另外兩位男同事,是跟我一起共事的同事,其實基本上歲數也不小,一個28;一個31,28的結婚了,31則是目前跟女友同居中。……嗯,沒錯,我是那班中,年紀最小的…(不算外勞的話啦!好像有一個外勞21歲)不過基本上,我跟那個28歲的沒什麼話題好聊…因為我覺得他好難聊…該怎麼說呢…應該說他很容易提一些很難聊的話題吧…然後自己一直講著…想要接話也很困難…相較之下,31的那位就好聊很多囉!也許跟他是原住民血統有關係吧?原住民感覺都滿好客的,也很擅長聊天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不曉得是幸運還是不幸運,我們那班是男生最多的班別…(外勞不算的話)除了站長,其他都是男性,之前還聽說其他班別的人幾乎都是女性…

至於外勞嘛…溝通,時常必須要靠英語,憑著我的破英語,勉強還可以溝通…不知該怎麼講的時候,就比手畫腳一下…勉強也可以溝通…我猜想,走在街上的外勞,或與大部分都是國語滿流利的也不一樣吧…

一說到外勞,突然想到,某一天,我在新竹誠品逛街時,在新竹誠品1樓的ipod專區,看到一位長得還算美型的外勞正在試用ipod,(我忘記哪個產品了,好像是nano)不禁讓我驚訝,台灣的外勞也開始有審美能力與消費能力了嗎?或許未來就可以看到外勞打扮得很偶像地走在街頭也說不定了呢!Smile

2 Response to "夜班,part 2"

  1. 匿名 Says:

    怎麼覺得外勞沒有審美觀這話很帶著種族歧視的感覺......

  2. 123 Says:

    我想我寫錯了…

    應該是說,外勞不會去選擇便宜而且漂亮的mp3隨身碟,而選擇了比較貴的ipod…

    當然我只有看到那位外勞正在試用產品,有沒有買我並不知道…搞不好只是再把玩而已…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