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間沒有偶然,有的僅僅只是必然

本來,這篇文章是想要寫動畫,xxxHolic《繼》的觀後心得的…不過一直拖…其實是有可能拖到最後就不寫了降…不過,為什麼現在突然要動筆了呢?

這都要歸咎在8/8的晚上12點吧!(或該說8/9的凌晨12點)而且…或許標題也有點那麼一絲絲的意味在…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會錯意了啦!

原本想要把這件事情小說化來寫的…(我的小說其實都有點影射自己的生活)不過一來實在不太知道該怎麼小說化,二來(這其實是主因)我覺得小說化似乎會混淆了我對於這件事情的觀點,還有讀者(如果有幸來拜訪本部落格者)對於這件事情的了解程度。所以考量了一下,決定照原來的事件寫。另外,如果有人覺得內文好像是在描述妳自己的生活的話,那應該只是巧合。


8/8,是爸爸節,是8/7的後一天,也是那令人該死的,情人節之後一天…不管怎麼樣,這天同時也是這幾天新聞吵吵吵吵不停的,2008年北京奧運!

北京奧運,對我來說,其實比較期待的就是它的開幕式和閉幕式,因為本身並不是運動人,(這是相對於不愛運動的人而言)所以對於運動項目之外的一些表演活動比較感興趣一點,自然也就就稍稍地對於開幕式和閉幕式感興趣。

本身是推特噗浪的使用者,不過因為想要同步更新兩個微網誌的關係,所以自然會去尋找看看有沒有比較便利方法可以同時一次更新兩個微網誌的。之後找到了HelloTxt。(有關於使用方法和介紹請參考重灌狂人的文章

一場開幕式下來,20:00~24:00,傳了10幾則訊息有吧?結果24點多的時候,看到了某女郎的訊息。

那是一則有關於刪人的訊息,訊息很簡單地寫著,「發超過10則奧運文的人掰掰」,當我看到那則訊息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自己。事後我去詢問了,的確是,我也去某女郎的頁面看過了,原本取消好友的按鈕變成了新增好友。然後在那個討論串中,某女郎還提到說,她總共刪了幾個人,還有把那幾個人的網址也打出來。

通常刪人是會有理由的,不過,因為上傳了超過10則奧運訊息而刪人,這是很合理的事情嗎?當然整件事情的一開始還是有一點徵兆,某女郎一開始的時候有提到她對於奧運相當冷感的一則訊息,不過也只有一則而已。

其實我並沒有想要追究這件事情,雖然,他已經把我刪除了;雖然,他沒封鎖我,所以我還可以回加她,不過我想應該沒人會想要馬上新增一個才剛剛才把自己刪除的人吧…

有關於那則訊息我就不貼上超連結了,我已經不想再看到她的名字出現,而且她都這麼做了,我還特地去她的頁面做啥呢?給自己難堪嗎?然後讓自己生一堆莫名的氣?而且,不曉得是噗浪的系統出問題了還是怎麼樣,雖然某女郎刪除了我,可是她的浪還在我的浪上面…所以在那個令人生氣的moment,我竟然還可以看到她的更新,看到那則公告一直有人回覆,真的覺得自己的火愈來愈旺的感覺…之後實在受不了,就把她封鎖了…不過我發覺,其實台灣人(或者該說會講中文者)有在玩微網誌的,其實都是那些族群的人,其實這些族群的人數是很少的…所以某女郎如果跑到其他好朋友回覆訊息,我也可以看得到那些訊息…換句話說,我雖然封鎖了,可是並沒有很完全的封鎖!他的訊息還是會從別人的訊息內出現…orz 只能說這封鎖的功能也真是封鎖得不夠澈底呀…(不過其實只要是公開的噗浪,估狗就有辦法搜尋到,有心的話還是可以追查…除非設瀏覽權限)

而且,其實我的好友大部分都是別人主動加我的,我已經忘了是我主動加某女郎還是某女郎加我。可是,訊息本來就是會互相流通的,妳看得到我的碎碎念,我也看得到妳的碎碎念呀!妳嫌我的奧運文,難道妳的那些碎碎念就特別香嗎?而且,大不了妳可以不要在河道上面追蹤我的浪呀,這樣我也不會發覺,妳也看不到,可是妳卻用這種的處理方法,而且還用公告的方式讓大家知道,甚至讓那些被刪除的人知道自己已經被刪除了,我倒想請問妳,妳那是什麼樣的心態呢?

前陣子也遇到過類似的事情,不過場景是在PTT。我在某一篇文章的推文推錯了內容,不過當下我是沒有發覺的。過了一天之後,忽然收到了一顆水球,傳了一則沒頭沒尾的訊息,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之後他叫我去看某篇文章,我也一直沒會意過來是那篇文章,那個當時我一直在想的是,是我在PTT發表的某篇文章有問題嗎?所以稍微找尋了一下…之後我終於找到了,那篇根本就不是我發表的文章,是別人發表的,只是我在下面推了文,而且推文內容好像有點錯誤。

就因為這個錯誤,那個人特地丟了水球給我,跟我說,我講錯了,然後一付興師問罪的口氣…對方雖然有說他無意討戰,可是我覺得他使用的方法就是一付要跟我討戰的感覺,而且好像市場對方十拿九穩會贏,非常有自信的戰。

真的覺得很生氣、很莫名其妙,明明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為什麼一定要用到這麼誇張的方式?拿PTT的事情來說好了,那個人為什麼不選用推文的方式或是寫信給我的方式就好了,(對了,一說到推文,那個人其實已經推過文了,可是他後來還是叫我去看那篇文章…)偏偏要用到這麼偏激、這麼傷和氣的方法…而且你想想,那個人在跟我丟水球的時候,一開始說了他沒有要戰,那不就是說,那個人很明白這件事情是一件極具挑釁的事情?真的實在是搞不懂那個人在想什麼耶…

回到8/8,某女郎為什麼不會選用不會被查覺的方法,卻偏偏用刪除好友的方法,而且還特地在噗浪上面公告?還是說…妳只是無端在找一個理由,好讓妳可以很名正言順地把我從妳的好友裡面刪除掉?

不管怎麼樣,妳的目地的確達到了,我也多了解了妳一點,我不曉得妳這麼做對妳是不是有什麼好處,不過我相信就算有什麼好處,這個好處也一定不會持續很長久的。


其實打那麼多,好像還是跟標題沒什麼關聯?不過其實說真的,玩過了微網誌、PTT,然後跟上面的人討論、聊天、交流,其實也慢慢地學到了一些事情,當然除了上述的兩個事件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像是資訊方面的獲得、有趣事情的分享,這些都是我覺得網路世界令人感到溫暖的事情。我覺得,事情沒有所謂的好與壞,只是處理事情的問題,一些方法的拿捏而已,有的時候,換一個方式處理一個問題,其實那對於雙方而言是一種「雙贏」的局面呀!


可是偏偏就是有人他媽的犯賤就是了啦!

0 Response to "這世間沒有偶然,有的僅僅只是必然"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