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總統大選


會想要寫這篇文章,主要是趁著現在總統大選的日子快到了,趁著這波總統熱潮,寫點自己的意見、看法,本人其實對於總統大選並沒有說很熱切地注意著,之前的兩次辯論大賽我一次都沒看過…該怎麼說呢…我真的對政治沒興趣,所以對於政治話題是能不碰就不碰…

不過並不是不碰就不會碰到,它還是會找上你。

每次只要逛funp(後面簡稱「放屁」),當日熱門文章一定是政治文…熱門文章也通常都會有政治文的陰影,我想只能說,總統大選實在是太重要了吧?畢竟是要選出台灣一國的領袖,這種事情其實是馬虎不得的。

可是在看放屁的時候,我發現到了一個現象:放屁上面幾乎都是在批馬、挺謝。這個現象說真的還真是有趣呀…其實在電視辯論賽開始之前,謝長廷和馬英九之間,說真的我是比較支持謝長廷的…其實支持的理由,只是懷疑馬英九的能力是否真的能夠好好地治理好台灣呢?

有一次跟朋友在新竹逛街,偶然的機會下聊到了總統大選,順便問了一下支持國民黨還是民進黨,朋友選擇了國民黨,理由是覺得謝長廷的外貌,還有之前立委的大獲全勝,他覺得,與其總統交給民進黨,綁手綁腳地,倒不如全部交給國民黨,讓國民黨能夠好好地發揮。

其實,我並不想批評什麼,說真的想選什麼就選什麼吧!我家裡的人也是叫我投給馬英九,可是說真的,我真的很質疑馬英九的能力,我想可能是最近馬英九負面的消息實在太多了吧?反觀謝長廷,一直以來都沒聽到什麼負面的消息,倒是聽到不少馬英九打壓謝長廷的新聞…我在想這些新聞應該或多或少都會對馬英九有些不利吧?

3/14,在台北街頭閒晃時,很意外地索取了「破報」,報紙的封面是很鮮明的黃色,一根大大的手指直指著天空,後來才知道,那就是「逆轉勝」的標誌。

有關於逆轉勝,應該還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那是一個青少年的團體,就如團體名稱「逆轉‧勝」一樣,這個團體主要就是在支持一些弱勢、或是比較小型的團體,逆而轉變成為一股力量,並且打破現在的困境。

最近的逆轉勝,也出了逆轉歌,而且也有MV,是閃靈和滅火器合作的一首歌,歌曲內容非常地熱血,作為職棒的主題歌其實很稱頭。而且最近逆轉勝也參與了中華奧運的活動,他那「一發逆轉」的口號正好跟中華職棒的全壘打有著很相近的感覺,尤其是之前中華對加拿大時,那逆轉的三分全壘打真的可以說是「一發逆轉」的真實寫照吧?


逆轉.勝!MV 台語版

3/15,16點的時候,上網找了一下逆轉勝的逆轉歌,很剛好它的網頁更新了,新放上了一首MV。


轉.勝!MV 合唱版

有趣的是,這個新MV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為了總統大選設計的吧?MV內容完全跟棒球沒有關係…(撇開棒球場的話啦…)可能是為了316而做的競選MV也不一定吧?

不過雖然如此,還是有很多人批評「逆轉勝」的政治色彩,認為「逆轉勝」把政治色彩帶進來了職棒。「逆轉勝」在參與中華奧運的同時,也參與了謝長廷的競選活動,有人還認為,逆轉勝這首歌其實也有著泛綠的顏色…

我對於政治並不熱衷,棒球也不是我的愛好,所以也不太明瞭那種棒球被政治渲染時的那種情緒,不過,先撇掉最近熱衷的奧運、選舉,其實逆轉勝也是有在探討一些其他方面的事情,像是台灣的經濟問題、社會問題、國際方面的問題,等…在我的眼裡,逆轉勝其實並不是一個非常政治化的網站,只不過他最近很剛好地支持謝長廷、很剛好地支持奧運罷了…

其實從最近的民調來看的話,逆轉勝支持謝長廷不也很像是在蓄勢待發,準備擊出「一發逆轉」的全壘打嗎?目前的民調顯示,支持馬英九的比例還是比謝長廷高,(我是聽來的,並沒有看數據,所以僅作參考)可是馬英九的負面消息,就像是棒球場上的失誤,這對穩扎穩打的謝長廷來說,不也是一個追擊的好機會?3月16日,有逆轉勝主辦的「百萬擊掌逆轉勝」活動,究竟逆轉勝是否真的可以成功「一發逆轉」嗎?一切都要等3月22日就會揭曉囉!

不管是誰當選了,能夠讓台灣繁榮起來的,都會是個好總統!!


ps. 剛剛在聽逆轉歌時,聽一聽居然突然有種想哭的衝動…QQ。


(本文於3/16,18:08,做第一次修改)


延伸閱讀:
funp
破報
台灣青年逆轉本部
百萬擊掌逆轉勝

3 Response to "322 總統大選"

  1. 匿名 Says:

    親愛的,請不要把民進黨用綠黨來簡稱或代稱。綠黨是實際上存在的一個黨,跟民進黨不一樣,謝謝。(我覺得綠黨被你當成是民進黨,他們一定很想哭)

  2. 123 Says: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有綠黨耶…已經修改文章了…所以我才說我不懂政治嘛… :(

  3. 匿名 Says:

    選謝長廷跟蘇貞昌的理由

    選總統不是選立委,認同問題和能力問題是關鍵,缺一不可.有認同又有能力,就是我們最佳的選擇.

    論能力,請拿台北縣高雄市與馬的台北市相比,優劣自分.至於認同...就不需要我多說了

    台灣加油
    一定要把票投出來
    這首歌也讓我感動
    就用這份感動
    讓台灣逆轉勝
    拜託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