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9.0 beta 的使用心得

雖然msn 9.0 beta(後面簡稱9.0) 已經發行一陣子了,現在寫使用心得也似乎有點晚,不過基於自己對於寫作的熱情(其實是沒主題好寫了…QQ),所以我還是寫了…其實msn這次的改版改很大,介面的變動幅度相當多,不禁讓我想到之前從6.2改版至7.0時的光景呀……

另外,因為目前msn還處於測試階段,所以系統並不穩定,如果在使用9.0出現一些不正常的現象時,請使用者自負責任…(不要找我呀…)

首先先來講講這次改版的特色好了…另外一提,因為此版本目前為測試版本,並非正式版本,所以以下介紹的功能,可能正式版並不會出現,或是可能會在之後的修正版本中修改掉也說不定。

隨著狀態的改變,會產生不一樣的顏色。

msn 02
 
狀態為線上時顯示綠色。
msn 03
狀態為忙碌時顯示紅色。

msn 04
狀態為離開時顯示黃色。

msn 05
狀態顯示離現時為透明色(縮成小圖時為白色)

有沒有發現,我沒有提到馬上回來這個狀態?可能是因為使用率不高吧?9.0把馬上回來的狀態移除掉了…

常用連絡人群組功能

msn 08

線上發布檔案

其實常用連絡人的意義就是方便msn的使用者可以將常聊的人置頂,不過我相信很多msn的使用者都會在類別(刻意與群組功能分開講)那邊編號碼來排列吧,所以這功能…見仁見智。

群組功能我還不是很了解,只知道在建立群組的時候,msn會自動mail一封信給你群組的朋友,而且群組名單好像也可以有群組聊天的功能…我猜測應該是跟msn網頁上的活動群組功能作連結吧?

有在使用共用資料夾的人,有沒有發現在9.0上的共用資料夾的按鈕不見了?原本在我的電腦會顯示共用資料夾的圖示也沒有顯示了。原本傳檔的兩個方式,共用資料夾也被線上發布檔案所取代(不過跳出的視窗還是有一個按鈕可以選擇開啟共用資料夾),改用msn自己的SkyDrive所取代。

全新的同步分享相片

不過這功能好像必須雙方都是9.0才可以使用…我很多連絡人,那個按鈕是灰色,不能按…QQ,所以等9.0普及點再試試看囉!

多重位置登入

這功能滿特別的,我想應該也是這次9.0的重點特色之一。在登入的時候會顯示你現在登入的主機名稱(這可以自己編輯修改),從不同的地方登入便會有不同的主機名稱,主msn者可以選擇將其他的msn踢下線。不過…要使用這個功能必須要你使用的msn軟體也支援多重位置登入功能才行…QQ,我用msn官方的手機msn登入,我的9.0被踢下線了…這功能一樣等普及吧…orz

其他還有很多功能,像是個人化版型動態顯示圖片個人識別音效好友動向新資訊標籤,等等功能,有興趣的人就點超連結過去看看吧!

說完特色,來說說我使用後感覺好了…

這次改版,變動真的滿大的,連絡人清單一下子佔掉了兩個位置…(而且還不能關閉…)名單全部被強制往後面移,我個人覺得很不方便…(尤其是群組功能,感覺使用率最低…)

再來就是狀態的顏色,之前都習慣看小綠人身上的符號錸得知對方為忙碌或離開,離線則回小紅人;現在把紅色改版成忙碌,黃色為離開,短時間之內真的會不太習慣,看到紅色會第一時間以為對方已離線了…而且馬上回來也取消掉了…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

共用資料夾被廢除了,或許是安全上面的考量吧?所以改用SkyDrive來取代共用資料夾的功能,雖然目前9.0還可以選擇使用共用資料夾,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因為目前還有一些使用者使用8.5,未來我相信應該會廢除掉了…基本上我覺得已SkyDrive取代共用資料夾這個想法很不錯!

因為目前9.0的系統還不普遍,所以我也沒試用過9.0的多重位置登入,因此對於它的安全性也就不知道了,不過假如它真的安全的話,我是很看好他的功能的,因為這個功能可以解決一些愛掛網的人的困擾。我可以在外面透過手機上msn,得知家裡桌機的msn訊息,這是很方便的!

4 Response to "msn 9.0 beta 的使用心得"

  1. 匿名 Says:

    等白老鼠們都試驗完畢我再來裝吧! XD

  2. 123 Says:

    @撒旦 說真的早裝真的沒啥好處,一些功能都是9.0限定...

  3. 匿名 Says:

    正式版己發行了

  4. 123 Says:

    @匿名
    我知道呀..相關的心得文章我已經看過了..不過看起來跟beta差異並不大的樣子...(不過我想一些bug應該都解除掉了)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