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我知道這一天遲早會來的,不過我還是等了好久…

如果有在看我推特的訊息,應該會知道我家的網路有發生了點小狀況…(啥?妳沒看到?那我現在講…)

2/25的早上,剛結束了公司公司的工作,回到了家,看到了電腦螢幕上斷線的訊息,很本能地試連了一下網路。連不上去?!試了幾次,還是不行,哥哥已經出去上班了,只好自己走去他的房間看分享器的狀態。(IP分享器在我哥房間)看到了Alarm指示燈一直閃爍,根據我的經驗,八成是我哥又沒繳網路費了…(事後問的確也是這樣)

所以這幾天每天都去網咖上網…

去的是平常都會去的「駭客任務」。(後面簡稱「駭客」)

如果是從小在竹南長大的話,(如在下)應該會知道竹南那屹立不搖的兩大網咖。

一家是星際王,印象中,中途搬過了一次家,然後後來出現了超限U,最後好像跟超限U合併了,星際王就從此消失了…不曉得星際王跟超限U是同一個老闆嗎?(我覺得滿有可能的…因為兩家店的招牌都是黑色系)星際王最大的特色就是飲料無限暢飲吧!(註1)飲料有茶類、汽水類。

註1:早期的竹南網咖,為了搶生意,都會有很多網咖提供飲料免費無限暢飲,那個時候可以說是竹南網咖的全盛時期…不過後來網際網路愈來愈普及了之後,網咖一家家地倒了,飲料無限暢飲的服務就被取消了…

另一家是駭客任務,也就是我常常去光顧的店面。這家店跟星際王不一樣,星際王整家店是黑色調,店招牌是黑色、店內裝潢是黑色、就連門口那大大的玻璃門都貼上了隔離陽光的隔離貼紙…(就是一種外面看不進裡面、可是裡面看得到外面的貼紙)其實我對於星際王的黑色調非常不喜歡…所以這也是我一直都不去星際王的關係…相較之下,駭客的裝潢就顯得白色調了許多,牆壁是白色的粉刷、招牌好像是紅色吧?(突然忘了…)店門口也是一大片的透明玻璃,一整個就覺得清爽…(唯一遺憾的是白色的粉刷一弄髒就變得非常明顯…orz)

簡言之,竹南的駭客是竹南的網咖中存活最久的網咖之一吧?超限U算是換新血所以應該不算吧…

其實竹南去年開始也有新蓋了幾家網咖,感覺竹南的網咖事業又開始慢慢活絡了起來。

25日去駭客的時候,很意外地發現駭客也開始實行會員制了!會員制度的網咖,我只有在嘉義讀書的時候才有遇到,民雄、嘉義那邊的網咖就有一部份是採用會員制,可以先繳費儲存一定的額度,然後以後只要到網咖,輸入自己的會員帳號跟密碼就可以開始上網了!

基本上會員制度會比一班包台來得自由一點,也比較便宜。因為會員制度的機制都是1元、1元慢慢扣,扣到沒錢為止;傳統包台就必須受限於一次最少要包1小時,而且包台的單位大多也都是以「小時」為單位。反正,當我看到竹南的駭客也開始提供會員制時,真的滿開心的!

不過當我在跟駭客的員工詢問有關於會員制的內容時,意外得知了,駭客的會員制似乎跟竹南的樂亞是相通的!講得白一點就是,我可以用同樣一組的帳號、密碼,在駭客或樂亞登入。

或許,駭客以後會跟星際王一樣吧?我猜想駭客和樂亞或許是同一個老闆,駭客可能未來會收掉也說不定。

不過不管如何,至少現階段竹南的駭客還沒倒,而且駭客也是少數網咖之中唯一開放帶外食的網咖,(樂亞禁帶外食)光是這點我想在駭客倒閉之前我都會去駭客吧?(不過駭客的鍵盤有一些真的超難用…比如說二樓的9號、10號…)

現在恢復網路了,所以網咖流浪記可以至此結束了…不過現在又有了另外一個問題了…我在駭客剩下還沒用到的450幾元的額度,該要怎麼辦呢…QQ。

1 Response to "終於"

  1. 匿名 Says:

    額度就留著啊,反正你哥既然不是第一次沒繳費,那也就不會是最後一次......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