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不想結束的旅行,練習曲

這是一段很漫長、很漫長的道路,看不到路的盡頭,只有蜿蜒不止的崎嶇海岸線。但是當這一切要結束的時候,卻有突然覺得不捨得結束了起來。
我想,主角的心情應該是這樣吧?
背著一把吉他,在東海岸的公路上馳騁著,路上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戲組、不想回家的年輕人、來台旅遊的國外模特兒、觀光團,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幫助了他們、被他們幫助。彼此之前言語可能不通,但是他還是可以透過語言以外的東西來溝通著。一把吉他、一本畫冊、一本日記,把他想要說的事情說了出來。他的聽力受損,雖然如此仍然不減對外界的聯繫,因為他並不是主要靠著語言在溝通著啊!
旅行快到結尾的時候,他的單車壞掉了,他遇到了另一位旅行者,單車環島者,他幫他把腳踏車修好了。
「之前有人幫我,所以現在我也要幫別人。」那位旅行者幫他修單車時這麼告訴他。
那位旅行者剛好跟他環島的方向相反,我想他在環島的路途上,應該會看到主角所遺留下來的痕跡吧?往後的旅行者也都會看到吧?
終於,最後的目的地到了,雖然旅行結束了,可是心,心還在旅行的途中呢!還在旅途剛出發的那段路上呢!
我在看這部片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感動,那不是一種悲傷的、難過的,而是一種面對生命的追求吧?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0 Response to "一段不想結束的旅行,練習曲"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