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空!我的纜車!

一大早,起了個大早,對我來說,是這次8天假期以來最早的一次了吧?這還是我第一次7點多的時候就醒來了,如此可見得我每天都睡到多晚了吧?
很簡單的梳洗了一下,換上了我覺得帥氣的造型,(其實就跟平常的造型差不多啦!)背著背包就走了!
本來要坐9點08分的莒光號,可是這班不知道為啥給我逾了30分鐘 = =,害我多浪費了30分鐘在等車。

我們是直接去坐纜車的,所以我們一到台北火車站時,因為接近中午時間,所以只是很簡單的吃了個中餐,就殺去捷運了。
要搭貓空纜車,坐捷運要坐到木柵線的動物園站。坐捷運時,我發現到了一個重大的改變。捷運的單程票變成了藍色的塑膠硬幣,大小約50元硬幣大小。剛拿到的時候,真的有點傻到,還在想這個東西要怎麼用勒…幸好爸爸媽媽會用所以他們稍微教了我一下…

來到了動物園站,看到了貓空纜車了…真的很讚!

辦了貓空纜車3次票,不過,不是很了解他是怎麼算的…所以在辦之前問了服務人員,不過我覺得服務人員他應該也不知道吧…因為用過之後我覺得跟他說的根本就不一樣…

貓空纜車,總共有四個站: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動物園內站那邊什麼都沒有,只有木柵動物園的後門,所以不討論。
我們坐到指南宮站時,有下站走了一下,繞了一圈,拜了拜,準備回去時,發現到,纜車不會動了!!原來是因為,因為現在的午後雷陣子,打雷的關係,讓纜車停運。當有打雷的時候,纜車就會停運,預防雷擊。不過也因為如此,一堆人,包括我們,全都被困在指南宮站。我們被困在這邊近1小時。我媽說,還好我們有先下來走走,不然要是困在纜車裡面那要怎麼辦!這也是啦…
纜車運行了,我們便趕快登上貓空站。可是一直下雨,真的是打壞了我遊玩的心情了!在貓空站附近走了一下,雨一直下個不停,我的鞋子都已經溼了…心情很差地,就回去了貓空站,準備回去了。
回去的時候,發現我們的3次票不能用了!問了一下,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
他所謂的3次票,進入、出來,就算1次。從動物園站進、貓空站出,也算1次;從動物園站進、動物園內站出,也算1次。我們就每站都下站,所以等要從貓空站回動物園站時,它的次數已經使用完畢了!!他雖然有退50元的押金,可是我們還是多貴了10元…不過10元買了這份經驗,也算滿值得吧?
之後,沒啥事情,我們吃完晚餐就回家了。

坐那個纜車的時候,那個速度真的感覺滿快的…尤其是剛要進站、出站時,它的瞬間加速還有點小恐怖啦!不過很有趣!而且要不是今天中途下雨,我覺得纜車的風景真的滿好看的說~
還有,今天坐了一下午的纜車,纜車晃動得很大,我坐到有點頭暈了…= =||
今天完成了一個小願望,貢寮海洋音樂祭…明年再說囉…!^^~

0 Response to "我的貓空!我的纜車!"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