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澄舍

其實這是7/22的晚上去吃的,不過後來因為一些事情,遲遲都沒有更新…orz

基本上故事是接續在之前的遊記之後的,因為就是遊記之後來吃的!其實那個時候是在考慮很多家,而且我朋友對於澄舍的價位似乎不是很滿意…在他的認知裡,定量的火鍋應該要吃像三媽那種7、80元的才划算吧?對他來說,吃這種100多的火鍋,不如吃吃到飽的算了。

其實我的這位朋友算是比較死腦筋的,一旦他認定的事物,除非很擺明的證據擺在他的眼前,不然抽象的解釋是絕對不會動搖他的想法的…

我們22號中午在仙山吃中餐的時候,閒聊之餘,聊到了抵抗力的話題。他說,他認為吃的東西不能吃太好,要吃髒一點的東西,這樣身體才會比較有抵抗力,然後他就講說他之前都是吃不太乾淨的食物,感覺好像似乎真的比較不會拉肚子了。我聽到這個我就回他說,現在時下不是很流行有機食品,還有一些所謂的排毒餐,所以應該不是這樣的吧?而且我也是覺得所謂的毒素,其實應該是很難從身體排放出去的,它很容易進去身體裡面,可是卻很難從身體排放出來。

balabala……我不知道我朋友有沒有聽進去…

其實當他在講這些的時候,我心裡暗暗道叫,應該就是因為你都隨便吃,所以才會吃到中風吧…(他真的有輕微的中風…可是他才25歲……)

我想他應該不會來看我的部落格吧……(他有說過他從沒看過)反正大家看看就好了…囧

(我覺得我又離題離好大……)

挑了好幾間,再加上我輕微的慫恿,他才選擇了這間新開的火鍋店。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的,很鮮明的綠色招牌,目前正在特價中,大眾鍋原價160元,特價139元,21點之後特價119元。不曉得這樣的活動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我和小葉去的時候是19點多,其實已經過了巔峰的晚餐時刻了,所以店內坐的客人並沒有很多人。


↑桌子上擺了menu,(其實我都偷偷照耶…TCHCJackal,應該不介意吧?orz)稍微看了一下價位,我覺得好像比咕嚕咕嚕、鍋仙稍微便宜了一點。因為找不到鍋仙和咕嚕咕嚕的價位,所以如果這方面有說錯的話請通知我。(不過說真的竹南的三媽我到現在一次都沒吃過…只吃過咕嚕咕嚕和鍋仙)

既然大眾鍋正在特價,而且第一次來,不免俗地當然先點個大眾鍋吧!我是豬肉,小葉則是牛肉。

它的主食有飯、麵、冬粉,詢問之後,他的麵居然是油麵…說真的火鍋用油麵真的很少聽過…大部分的麵都是烏龍麵居多吧?基於油麵太過詭異,白飯太過普通,所以我選擇了冬粉…(迷之音:冬粉是有很特別喔?!XD)

另外,如果多加60元,可以將湯頭改為泡菜湯頭、麻辣湯頭、奶酪湯頭、番茄湯頭。(其實這是剛剛看照片看到的…orz)


↑基本款。白菜如傳聞中的,真的是剝開來洗的。不過可能是因為前幾天的颱風吧?白菜好少…orz,這對菜食主義的我情何以堪呀…囧


↑之後我的豬肉也出場了。有鄉民說份量很多,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差不多耶…感覺就是一般普通火鍋店的份量…囧,不過至少沒少給就好了啦!

就在我正在弄醬料弄好,回到座位上時,我看到小葉手上拿著一碗飯走回了座位上了……

咦?可以免費弄白飯嗎?小葉是說可以…我沒有問店員,只問完小葉,然後就自己跑去裝了…(其實在裝的時候心裡一直露出一絲絲懷疑…)

不過看了一下menu,(其實也是剛剛在看照片的時候…)我發現menu上面並沒有寫到白飯、麵、冬粉的價格,所以這是變相的吃到飽?不過我也只弄一碗飯而已…沒膽再去弄第二碗…囧(心裡暗自慶幸,幸好一開始的主食不是點飯!XP)

整體而言,火鍋還不錯吃,以大眾鍋來說,品質可以跟咕嚕咕嚕和鍋仙相抗衡了,而且又比他們的便宜。(以目前的特價而言)沾醬…不會評;飲料,一位鄉民說太甜,一位鄉民說太淡…我喝過之後…我覺得兩位都說得沒錯…為什麼這樣講?我喝的感覺是,紅茶很甜,而且它的茶味太淡了…說真的我一度以為那是冬瓜茶…囧。旁邊還有汽水機,不過我完全沒喝過就是了;冰淇淋輪到我挖的時候幾乎都空空的了,只剩下巧克力口味。(我想生意應該很好吧?)

基本上這次的消費很愉快~(因為這餐的錢不是我出的!XD)


店名:澄舍
住址:苗栗縣竹南鎮延平路160-3號
電話:037-470-760
營業時間:11:00~23:00

4 Response to "竹南,澄舍"

  1. 匿名 Says:

    噢噢
    很巧
    我是澄舍店員...

    7/22 也是我生日xDDD

  2. 123 Says:

    @珮珮
    是唷,真巧呀...XDD

  3. 匿名 Says:

    It's awesome to pay a quick visit this site and reading the views of all friends about this article, while I am also eager of getting experience.

    Look at my site: lodzi

  4. 匿名 Says:

    Wow, this piece of writing is pleasant, my sister is analyzing these things, thus I am going to let know her.


    Here is my webpage spaceflight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