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凡的平凡人,刺客聯盟(無雷)

7/28,全台正在籠罩在鳳凰颱風的威力之下,而我卻跟著阿強一起跑去看電影。這天全台因為颱風大放假,可是到中午了,卻一直是沒風沒雨的天氣,天空雖然陰陰的,可是就是沒下什麼雨…

跟阿強在msn上討論有關於颱風天的去向,他想要去看刺客聯盟,因此我很自然反應地去PTT查詢有關於刺客聯盟的影評,大體而言都是比較屬於正面性的評論。主要都是稱讚它在聲光效果方面的傑出表現,也有人把它跟史密斯任務裡的槍林彈雨相提並論。(也有人提其他電影,不過我比較有印象的就這部)基本上這種槍林彈雨的電影,的確比較需要大大的視窗和大大的音響設備來看才過癮,之前就用自己小小的15吋螢幕、廉價的小型喇叭來看史密斯任務,雖然我也覺得不錯看,不過總覺得還是沒有大螢幕來得震撼人…

其實本來想拒絕的,不過一來很久沒有去新竹威秀看電影了,二來因為阿強有花旗信用卡,看電影只要156元,(我跟他凹到150元)所以就答應了。

本來以為一切可以如自己所預期的那樣…不過我錯了…先是因為火車的班次因為颱風的關係,所有快車全部停駛,我要坐的區間快,便因此停駛了…因此沒辦法了,只好改搭下一班,比較晚的區間。本想打電話通知對方,才猛地想到對方手機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放在桃園…打手機不通…想到了手機msn,結果傳了msn沒回應…對方不在家…QQ,沒辦法之下,只好先去新竹,再作打算了…之後好不容易聯絡上了,(過程太複雜,省略)本來預計14點多的場次,因為太多人排隊了,改為16點半。

DSC00222
↑看照片不曉得看得出來嗎?其實我們是「繞」著大遠百的無印良品在排的…不過雖然排滿長的,可是其實前進的速度還滿快的,大約30幾分我就到售票口啦~

結果,等到我們排到售票口,準備要買票時,阿強好像拿到錯的花旗信用卡,沒辦法讀取…結果他又多花了20幾分鐘回去拿新的信用卡,你知道嗎?這20~30分鐘的車程,原本還有很多空位的場次,一下子瞬間只剩下前三排……沒辦法,商量之後,決定改看18:05的場次。

(中間是看電影前的打發時間,正式進入影評)

(因為還在院線片,所以我儘量不提到劇情…)

在介紹之前先稍微介紹一下電影的標題,刺客聯盟,在電影裡面,基本上就是一個存在了一千年的暗殺團體。至於創立者、暗殺的原因和目地…你們自己看了就知道了!XD。另外這部電影被歸類在輔導級,因為電影中不少血亂噴和腦漿迸裂的畫面出現…裡面有幾幕我覺得還滿噁的啦…(噁)

這部電影的劇情鋪述還算是不錯,不會過於簡單,不過也沒有很複雜就是了…基本上男主角算是據有比較特別的能力吧?因為遺傳到了他爸爸(他爸爸是殺手)的一些基因,所以也具備了成為殺手的基本資直。因為一些原因,加入了這個刺客聯盟。

刺客聯盟,其實說不上它究竟算不算是一個完全邪惡的組織,或許這有點顛覆了許多人對於「殺手」的一些概念吧?究竟殺人,是一個神聖的行為、還是一個邪惡的行為呢?這部電影裡面可以看得出來有這兩種勢力的人對立著。認為這是神聖行為的人,想要維持下去這樣的傳統,不過認為這是邪惡行為的人,想要毀掉這一千年來的傳統…而主角便是決定刺客聯盟未來的關鍵角色!

當然,所謂的神聖,其實有沒有那麼的神聖呢?這就有點像神職人員難道就不會有邪惡的念頭嗎?類似的想法。當然,最後的最後,主角對於刺客聯盟做出了抉擇…

這部電影,也運用了很多令人大為震驚的電影特效!像是後面的火車上的那一幕,我真的覺得超棒的!可以堪稱整部電影的高潮了吧!電影裡面的一些電影特效處理得很不錯,不會看起來很不自然。整部電影也運用了不少放慢速度和加快速度的技巧,把電影當中幾個非常精彩的片段顯示得淋漓盡致…

有人說這部電影很好笑,我在看的時候是覺得還好啦…沒特別好笑…不過阿強倒是一直在笑…或許我的笑點比較高、比較特別吧?

雖然,很好笑這點我覺得還好,不過誇張這點我倒是不可否認…這部電影有許多人體工學不太可能達到的狀況產生…有很多已經是超過普通人能夠做出的事情了…不過我想,或許他們本來就不是普通人吧…所以看看就好…就當作是實現自己日常生活中無法做到的事情吧!(心跳一分種400多下,心臟早就爆炸了吧…=__=||)

不曉得是不是太久沒去威秀看電影了,我覺得威秀的音響設備怎麼覺得變爛了?今天看電影沒有特別令我被震撼到的感覺…還是因為電影太過歡樂,或是位置問題?(我們坐在最後一排的中間位置)不過真的是不錯看的電影就是了…推一下吧!XD

4 Response to "不平凡的平凡人,刺客聯盟(無雷)"

  1. 匿名 Says:

    二來因為阿牆有花旗信用卡,錯字

  2. 匿名 Says:

    剛剛看完這部電影第一件事就是上Google 查我的名子^^"

  3. 匿名 Says:

    28號休息我們也有去威秀..但是我們是去看瓦力...
    威秀的座椅有換新的椅背比較厚..可是位置變小了..
    腳的地方都會擠擠的...可能以後想要換地方看電影了...^^

  4. 123 Says:

    to chris:
    估狗自己名字,我很常呀!前陣子我在估狗的時候發現到香港和福建各有一個跟我同名同姓的人在…

    to 梵爾森咖啡:
    威秀的坐椅真的很擠…出入超級不方便的…可是新竹苗栗比較好一點的電影院就只有威秀了…28號那天,經過國際戲院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冷清…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