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上msn的幾個方法

其實之前沒有網路的那段時間,為了上 msn,我特地研究了所有時下手機上msn的方法…幸好那段時間天天都在緊盯未出帳的費用,所以帳單沒有爆掉…(控制在月租費以內,我的月租費是383)

(進入正題…)

首先呢,手機上msn基本上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藉由應用程式,(也就是java或s60)另一種則是wap。其實他們各有好壞,應用程式的好處是功能性很強大,可以做的事情也比較多一點,訊息的更新也非常即時,(幾乎是同步)但是缺點就是傳的封包數非常的大…像是ebuddy的java版平均每分鐘是40KB;wap版msn在封包的傳遞上就小得多了,不過能做的事情很少…而且不曉得是不是只有SE會這樣,SE的手機上網的時候就不能做其他事情了,它的網頁無法應用程式一樣最小化,不過這個問題可以藉由安裝額外的java瀏覽器來解決。(像是opera mini

底下就根據我所知道的手機msn,就我使用過後的心得,整理出來的試用心得。


應用程式類:(s60、java)

Nokia
部分Nokia才有內建的msn,本人沒用過nokia手機,所以也沒用過,不過網路上應該有很多使用心得了吧?請自行蒐尋吧… (據說M01有人開發出可以安裝在SE上的java了)

中國微軟
中國微軟開發的手機msn,java程式,不過沒有繁體,只有簡體…(忘記有沒有英文語系了)只可以編輯顯示名稱,群組排列跟中華電信的手機msn不太相同,有點類似電腦的msn那樣。可以叮咚、表情符號。不過沒辦法接收離線訊息。(傳送不知)不過我不曉得穩不穩…只用一下就把他移除了…因為覺得沒什麼特別強的功能,而且又簡體字。用這個倒不如用中華電信或是eBuddy。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與台灣微軟合作的應用程式,其實台灣微軟也有跟其他電信業者合作。這個大家應該比較熟悉了一點,不過我還是稍微講一下好了。java程式,只可以編輯顯示名稱,群組排列是一頁一頁分類,所以不會感覺頁面很擁擠,一樣可以叮咚和表情符號,也沒辦法接收離線訊息…另外,中華的使用者一個人一生可以有一次7天的試用期喔!不過它吸引人的地方也就那96元msn傳輸費用吃到飽吧?其實不要小看msn的傳輸量喔…假設一分鐘40KB的話,96元其實msn掛個1、2個小時,傳輸費用就破96元了…orz

eBuddy java版
這應該是我用過msn的應用程式裡面,功能最完整的一個吧?首先,他不只是msn,同時也可以登入yahoo、gtalk等IM,可以編輯顯示名稱和個人訊息,群組排列跟電腦msn很像,一樣可以叮咚和表情符號,另外,它可以接收離線訊息!我想這應該是手機msn唯一可以收離線訊息的吧?沒試過傳送離線訊息…不過唯一可惜的是沒有繁體語系,只有簡體,不過它有多國語言,有英文可以選擇。如果要使用它,最好要先有吃到飽…

wap版:

台灣微軟
基本功能就不講了…可以設定頁面每2分鐘、每5分鐘或不自動重整。(它好像不能叮咚…)

eBuddy wap版
先不要被英文網頁嚇到了,其實它的msn介面可以設定繁體語系喔!(為什麼java就沒繁體…)功能比台灣微軟的多一些,不過它的自動頁面重整只有開和關,打開的話每1分鐘重整一次。不過遺憾的是它不像java版,它不能收離線訊息。


結語:
這篇文章根本就是在大推eBuddy

6 Response to "手機上msn的幾個方法"

  1. 匿名 Says:

    eBuddy java版...如果要使用它,最好要先有吃到飽…?
    吃到飽是指mcool...?

    你這篇是我唯一有找到介紹eBuddy的耶= =
    這超冷門的喔?

    沒有繁體中文的介面...打繁中會不會變亂碼阿?
    /*其實我比較想上即時通...ㄎㄎ*/

  2. 123 Says:

    @匿名
    看你的電信公司是哪家

    中華電信的話是mCool 49元型或是輕鬆瀏覽 49元型,(這兩個本質上是一樣的)網路傳輸費的上限是299元
    威寶就是299吃到飽
    台灣大哥大好像是399的樣子
    遠傳好像目前沒有專門針對手機上網出特別的服務,好像必須要用7、800元的吃到飽

    詳細問題建議你到時候再去其他網頁查詢(不要問電信客服,問不到答案的)

    它雖然是簡中界面,可是可以打繁中,對方的內容也不會變亂碼。

  3. 匿名 Says:

    您好~
    我用日本手機上ebuddy的網頁連msn
    但輸入的日文都變成亂碼@@
    請問該怎麼辦呢?

  4. 123 Says:

    @匿名
    這問題應該應該牽扯到手機商的部份。
    你的手機應該是台灣手機供應商有去修改他的內部韌體吧?這部份我是無法給你答案的唷..建議你還是去問你當初買手機的店家吧...

  5. shi80505 Says:

    不好意思
    如果沒有吃到飽的話用ebuddy上msn的費率是怎麼算?

  6. 123 Says:

    @shi80505
    這方面的問題我無法回答你,手機連上往的費率,每一家電信業者的費率都不同,而且不同的月租費也會不同。大原則而言,高月租費的費率,上網的費率通常都是比較低的。詳細的計算方式請親自打電話去你自己有在使用的電信業者的客服專線~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