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我一點作主的空間嗎?

1/29,跑去金山街,應徵了一份不算是很正式的工作,雖然有點遠…從竹南騎到竹科…不過對於我這個一直長期失業的宅宅來說,算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吧?

跟瓦特約好了在應徵的店門口碰面,主要也是想問他有關於面試的一些問題,順便一起逛逛街。(多棒的順便呀!^^b)

到了…瓦特比我早到了點…不曉得是多早到的…和他簡單地打了一下招呼,不過他的臉色不是很好,一整個凝重…

「等一下我有話要跟你說。」哈哈,瓦特果然很殺!^^b。

瓦特不希望我謊報學歷的方式去應徵工作,他問了許許多多的人,(真感謝他的用心…o o)他覺得我還是不要謊報自己的個人資料比較好,最後對自己一定沒好處,balabala講了一堆…

最後我決定還是用原來的資料好了…

應徵前,老板娘(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老板娘,我想應該是吧?)拿了份履歷表給我寫,(所以我想104履歷老板娘應該都沒看過吧!)面試是給另一位男的,很簡單地詢問了一些個人資料上不清楚的部分,之後交棒給了老板娘,(那個男的也許是老板娘的丈夫吧?)跟老闆娘確定了時間、薪水,我想要做晚班,我覺得這樣時間上也比較好掌握,薪水嘛…這個其實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不過比政府規定的最低時薪少5元…算了,難得有工作,不想計較那麼多了,而且對我來說新水的多寡真的不重要。最後時間上有點被老板娘算計到,也許老闆娘考慮到我的年紀吧?所以把我的工作時間比其他人調晚了30分鐘,擺明了是想要我作打烊班的工作…算了…真的不想計較那麼多了…反正以後也會調薪吧?等調薪了再說吧!

反正可以很確定的是,我有了一份PT的工作了!雖然感覺好像有一些權力稍微被剝奪了…不過我還是要做…這就是沒工作,悽慘的下場嗎?…:(

其實我大概可以想到家人一定會對這份工作有點反彈…

果然不期我所預,晚上的時候跟媽講了這件事,媽做出了以下的反對。(雖說反對但也是對我的柔性勸說。)

1. 工作地點過遠。
2. 晚上比較忙,薪水較少。
3. 工作時間太短。

反正我就一整個悶…索性不跟她說話了…
我只想對我親愛的媽說,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誰不搶著做呀…

算了,先做了再說吧…

0 Response to "可以給我一點作主的空間嗎?"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