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新竹就業博覽會

其實原本是不知道有這個活動的,應該快可以說是「上天所給予的禮物」了吧?2/26,在某個地方的日記裡面寫到了辭職的事情,一位網友馬上就告訴了我新竹博覽會的事情,真是令我感到驚訝呀!

為此2/26特地很早就就寢了,27日比平時還要早起來。8點半,多賴床了30分鐘。已經穿很多了,可是騎機車過去的路上還是覺得好冷…只好咬緊牙關騎下去了。

出門前一刻有先估狗好地圖了…所以大概知道在什麼地方,一下子就找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近是流行挖馬路嗎?就業博覽會的門口挖了一排的馬路…一整個感覺超亂的…進入了會場…9點多而已,卻感覺整個會場快擠爆了!超多人的!

說真的這次參加的廠商,幾乎都是前幾次的就業博覽會就有出現過的廠商了,實在沒什麼新意,而且每次去的感覺都差不多,一到就業博覽會,就先衝去勞工局填資料,拿就業博覽會裡面廠商的徵才資料,(這超重要!!)然後瀏覽了一下廠商,才發覺其實大部分的廠商都是之前就見過的,或是應徵的工作其實不是很好,(博覽會其實很少比較高階的工作機會)每次都是這種模式的感覺…說真的感覺有點煩…

雖然如此,可是沒工作的我還是沒資格說什麼…不知我又為什麼會出現在這邊呢…想到這我只好繼續低頭看著那一家家廠商的徵才資料。

這次,去了三個廠商,一個是金鼎證券,不過我沒證照,小姐一直說證照很重要,然後就說下次會再連絡我;(好耳熟的說辭喔…- -)第二個,是南山人壽,南山人壽是採用游擊戰術,每一位專員出去負責拉人回他們的攤位填寫應徵表,跟它們的職業性質還真像呀…不曉得應徵表有沒有列入業績就是了)在他們的攤位上填寫應徵表時,坐在攤位上的先生還說:「哇!我們的攤位竟然也開始有人了!!(興奮)」原來你們的攤位上坐了兩個人就那麼興奮了喔…=__=||。坐我旁邊的先生也是苗栗人,不曉得他的心情是怎麼樣呢?事後,27日的晚上,那位小姐有打電話過來跟我講了座談會的事情,叫我這星期五要去他們公司…;(一整個老鼠會的感覺……=__=||)第三個,是群創光電,應徵的人超多,所以排隊排很長…我去應徵的時候,小姐跟我約12點筆試,看了一下手錶,現在才10點半耶!!有沒有搞錯…= =,因為不想在那個地方耗到12點,所以決定先去新竹街上逛…

早上11點的新竹街上,很冷清,不管到哪都一定會有的,挖馬路……政府的錢真多耶,挖個不停。

打發時間很快就結束了…回去博覽會參加了12點的筆試,其實我在懷疑,群創可能是採用替補制,缺席就找後面的補上,12點筆試的人大部分都是剛剛才交應徵表的,所以其實我只要在現場等一下應該就輪到我了吧?(算了沒差,出去買個飲料也好)

之前就有在群創比試過,所以我知道他們會考什麼,筆試用神速的速度寫完了,應該有前5名先寫完吧?可是面試就一整個遜…我覺得面試真的是我的弱項,每次面試都不知道要講什麼好…(之前好像有說過,擬個演講稿之類的厚?)感覺面試得很糟糕,不曉得有沒有機會上呢…

說真的群創其實我覺得挺好的捏,工作地點近,(竹南)薪水也不錯,休假…嚴格講休假其實挺多的。(做二休二)所以其實有點希望可以應徵上囉…

落落長寫了好多喔…而且其實很瑣碎耶…(暈)

0 Response to "2/27 新竹就業博覽會"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