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怒又想哭

2/17的晚上,發生了一件令我覺得想怒又想哭的事情…

2/17的客流量,沒有比昨天來得多,而且2/17工作人員也滿多的,外場總共有6位,(16日才3位…而且客流量也很高…)所以打烊的時候整理起來也快多了,快22點的時候就弄完了。原本以為今天可以準時22點下班吧!很高興地跑去3樓換裝,下樓準備打卡。下樓打卡的時候被老板娘叫住了,老板娘突然說要開會!

老板娘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來的紙,上面是我們店的評量跟跟一些客人留的評論。然後說,「我們店的評價一直都很不好,而且大家都指名金山店!」嘰嘰喳喳地一直對我們外場工作人員訓話。老板娘認為我們外場服務人員速度慢、沒效率、沒制度…

不過我看了一下紙上面的評量表…好的部分我就不列了,我只講壞的。一般的評量表很簡單,就是「五分法」,最滿意、滿意、尚可、不滿意、最不滿意。所有的項目中,有不滿意跟最不滿意的有兩項,分別是廚師的部分和餐具的部分。廚師的部分主要集中在不滿意跟尚可,餐具則很極端地分布在最不滿意跟最滿意。而我們外場人員的服務態度,我看了一下,分別集中在滿意跟最滿意兩項。當看完這項評量表時,我的心中不禁浮出了一個問號…我開始懷疑起老板娘的智商了…

其實有關於外場服務生的批評不是沒有,在後面的評論部分,有人評論說我們的店內帶位的人臉臭臭的,(其實我們店內帶位的人只有兩個人,老板娘跟一位女生)還有人說我們店內的制度不好,很混亂的感覺。印象就這兩點吧?其他都是有關於餐點的部分,像是有人覺得我們的菜沒味道,不過也有人覺得我們的菜太鹹…還有人覺得我們的菜是冷的,等等之類的。

帶位的部分我就不說了,它直接有指名的意味了,有關於覺得店內沒制度,其實我覺得是因為我們店內的工作人員太少了…我們店內,外場部分,正職有4位,2位兼職,這就是我們外場人最多的時候了!內場正職卻只有2位,1位17點就閃人了!鐵板師傅5位。以上是最大值,如果有人請假的話就更少了。內場人太少了,所以外場還要幫忙內場的忙,可是外場也很多事情…

鐵板桌的話,其實只要送飲料、飯、湯,就沒事了,之後只要注意一下偶爾加飲料、飯、湯,最後送上水果,就沒事了。不過我們店內有外場桌,外場桌就沒那麼省事了…一個人通常來說除了上述的飲料、飯、湯,還要加送一個長盤的菜、兩個盤子的肉,一桌最多可以坐4人,所以4人一次點的話,桌子上會有4個長盤的菜、8個盤子的肉、8個碗、4杯飲料。外場總共有11個桌子,(如果連預備區也算進去的話是13.5桌)外場最多6人,1人進去內場幫忙了,(晚上時內場只有1人)1人負責管制肉,1人因為工作關係不能常來,所以外場通常只有3人在跑…通常老板娘也會來幫忙…因為實在忙不來。所以我們會亂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太少。

我覺得要想解決沒制度的問題,就要先增加點店內的工作人員吧…不然這個問題永遠都不會解決吧…囧。

可是,我想,就算我們服務得再好,可是根本的問題沒解決的話,也沒什麼幫助吧?其實我有上網估狗過我們這家店的食記,5家店有4家的評價都不好,剩下的那家是不予置評!XD。

我是覺得,連最基本的好不好吃,都達不到了,這樣還叫餐飲店嗎?老板娘,請妳趕快清醒吧!認清我們現在要改進的地方呀!!

0 Response to "想怒又想哭"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