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星球,伊甸

超時空要塞超時空要塞2,接下來就是超時空要塞 plus



超時空要塞 plus,把場景從大家很熟悉的太陽系,一下子拉遠到銀河中不為人知的銀河深處,某顆地球殖民的星球,伊甸。

首先,一開始的時候,片頭就傳出了陣陣令人舒服的旋律…


新居昭乃 - Voices (日文版)

男主角,勇 戴森,本是戰鬥機的飛行員,可是因為一直不停地違紀,因此一直都沒有繼續往上升,後來被調到伊甸星上作為YF-19(註1)的試飛員。(據說,勇一直違紀的原因,是因為如果階級再往上升的話,就不能搭乘戰鬥機在空中飛行了)

註1:超時空要塞7中,巴薩拉所駕駛的戰鬥機就是YF-19。

卡爾德 果阿 波曼,傑特拉帝人的後裔,動畫一開始就在伊甸星上面,YF-21的試飛員。與勇從小便在伊甸星上面生活著,小時後和勇是死黨。

謬芳容,同樣也是從小就在伊甸星上面生活著,從小的時候就立志成為歌星。長大後成為虛擬偶像「夏隆之蘋果」的經紀人,放棄了歌手的身分退居了幕後。勇和卡爾德同時愛慕的對象。

超時空要塞 plus,全4集,因此也算是超級短篇集,故事的發生年代是2040年,其實跟超時空要塞7的年代還滿相近的。(超時空要塞7的故事年代是2045年)

超時空要塞 plus,主要是在講述伊甸星上面的「超新星計畫」,為了要將YF-11(註2)替換掉,因此在伊甸星上面成立了兩座戰鬥機研發中心,一個是勇所處的YF-19團隊;另一個則是卡爾德所處的YF-21團隊。兩個研發團體在競爭的途中,聯合軍卻同時地也在秘密開發無人駕駛戰鬥機,鬼魂 X-9…

註2:超時空要塞7裡面,卡姆林所駕駛的機器人就是YF-11。

這次的三角習題,從之前的兩女一男,變成了兩男一女。不過最後的結局,並不像之前那麼地完美了,其中一位男性與鬼魂 X-9同歸於盡了…(當然絕對不是勇…如果主角是卡爾德我一定會馬上摔電腦…)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結局,所以超時空要塞7上面就再也看不到YF-21的影子,當然也沒有鬼魂 X-9的蹤影。

可能是因為時代相近的關係,也有出現一些令人覺得很眼熟的東西,像是可以裝在戰鬥機上面,只能使用一次的,超時空助推器,第一次的出現就是在超時空要塞 plus上,當然在超時空要塞7就滿常出現了。

其實呢,在找尋超時空要塞 plus的主題曲的時候,剛好也找到了同樣旋律的英文版,演唱者是誰我就不知道了…(我猜測應該跟日文版是同一個人吧?)


超時空要塞 plus - Voices (英文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超時空要塞 plus
維基百科:超時空要塞

0 Response to "遙遠的星球,伊甸"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