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我愛你


其實本來在考慮,該要一篇篇文章介紹我看過的電影,還是將三部電影彙整在一起介紹呢…

目前這個問題還在考慮中,不過,唯獨這部電影,我是真心想要特別獨立出來的。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部電影跟我平時看的文藝愛情片相比之下,不僅不會無聊,處處充滿著令我覺得會心一笑的劇情之外,最重要的是它還傳遞著那堅持的愛情…

愛情,並不重在永恆,而是重在是否自己曾去珍惜過、堅持過…

當然有人會講說,電影不是都在講那永恆不滅的愛情嗎?嗯…的確,愛情是該要永恆不滅的,不僅是對自己,也是對自己的另一半。不過,如果你們之間的愛情,只是每天很雞毛蒜皮式地慰問、公式化的談話內容、親戚間很禮貌地應付恭維、以及可能很例行公事的床第行為,這樣,也叫永恆的愛嗎?

與其這樣子永恆地愛下去,倒不如,把所有的愛,集中一起,使它產生出即使時間消逝了,可是可以讓回憶永存的記憶,我倒覺得這樣子還來得有紀念性了點。

一年的時間,就在那一年的時間裡,杰瑞(男主角)在臨死之前,留給荷莉(女主角)的10封信,這10封信,不僅讓荷莉對杰瑞產生了巨大的愛戀,可是同時地也告訴了荷莉,他們之間關係的結束…就像荷莉她媽說的一樣:「妳不可能去愛一個已經死去的人,這是很不正常的。」人死,不能復生,即使你很愛他,可是終究還是要去面對這個事實。

腦瘤,其實算是一種慢性的疾病,或許傑瑞在電影的一開始便知道了自己將不久於人世的事情吧?可是,他選擇了不告訴,選擇了愛他的妻子,甚至,在最後的一封信裡面告訴了荷莉,要她不要再繼續留戀這過往的歲月了,而是該要出去尋找新的戀情。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面,杰瑞要她好好地打扮、唱卡拉ok、回去傑瑞的故鄉,(找他岳父岳母)而且也很幸運地遇到了杰瑞的摯友,威廉,或許有點移情作用吧?荷莉似乎在威廉身上看到了點傑瑞的身影…而情不自禁地吻了他…

網路上面的影評,一部份人對於荷莉與威廉的床戲大感不滿,認為這破壞掉了整部戲的浪漫,覺得這是對於杰瑞的不忠、還有荷莉性慾的一面。不過我倒覺得,其實那個床戲有點像是整部戲的轉折之處,要不是有杰瑞安排的小型旅行,荷莉會遇到威廉嗎?而且杰瑞其實也是希望荷莉之後的生活可以更為幸福美滿,或許杰瑞也想過要將自己的妻子托給自己的摯友照顧也說不定呢!

當然,這樣的戀愛並不會常久的,10封信終究還是會有結束的時候。最後的最後,荷莉因為杰瑞的信,有了一份很美滿的工作,也可能得到了一位他將來深愛的愛人。我愛你,雖然結束在杰瑞的身上,但是將來還是會繼續地,在下一位身上,繼續著她的故事。


延伸閱讀:
開眼:PS. 我愛妳

0 Response to "PS. 我愛你"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