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p推出了新服務,新聞通

今天早上,閒閒無事在Google 閱讀器上面瀏覽文章的時候,看到有人提到了fun新推的新服務,funp 新聞通。就順便過去看了一下…



可以看到很基本的分類,右邊還有3個設定鈕,由左至右依序為:

全設為已讀:不過我按了沒什麼反應…不知道是哪裡的問題…
這是將新進來的feed(綠色顯示)變成舊的feed(淺藍色顯示),另外灰色是代表你已經閱讀過的文章。


展開綜合資訊:針對每一家新聞網站的新聞標題作展開、收合的動作。
調整字型大小:針對funp 新聞通的字型大小作調整,還有選擇開啟分頁的方式,有跳出新視窗、取代原視窗、和funp快看,三種。

funp是採用rss訂閱的方式來更新新聞的內容,而且也順便結合了funp自身的推文系統,如果該篇文章有人推文至funp上的話文章末端會顯示一個「P」的小圖式。如果將鼠標停在該篇文章上,也會自動顯示該篇文章的rss摘要,以及該篇文章的推文數。


如果沒有推文至funp上則只會有該篇文章的摘要而已,推文數的貼紙則會變成推文貼紙,可以讓大家來推文。


直接點新聞標題的話,就會跟Google 新聞一樣,直接連結到該網站,點後面的「P」小圖示,則會連結到funp自己家的網站。

其實funp這種新聞介面我個人非常地喜歡,一目瞭然的新聞標題,全都寫在同一個一面上,頁面很簡潔、乾淨。對於某一篇文章的內容很感興趣的話,只要把鼠標移到該篇新聞的標題上,就會跳出一個視窗顯示該篇文章的摘要,可以從這邊來決定是否要閱讀整篇新聞。而且又結合了funp自家的推文系統,馬上可以知道哪篇文章現在是最多人閱讀(推文)的,可以知道時下最多人討論的新聞是什麼。

不過,講那麼多優點,不代表沒有缺點…畢竟因為是藉由rss訂閱的方式來更新頁面,所以rss的更新頻率也就變成相對地重要了…可是稍微瀏覽了一下幾篇最新的新聞,最新的新聞都是14、15個小時之前的新聞了…不過這也沒辦法,因為這就是用rss訂閱新聞的一個缺點…更新速度過慢…

不過基本上,funp 新聞通,我覺得還算是一個滿不錯的新功能,目前不排除會拿來作為我閱讀新聞的習慣!smile_wink


延伸閱讀:
funp:funp 新聞通

0 Response to "funp推出了新服務,新聞通"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