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

圖片:魔法使的條件

我正在前往一個地方,那個地方我並沒有辦法明說,因為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即將前往的位置,我只知道,在這輛巴士到站的終點,即將會有一個新的國家,新的都市。

在這輛巴士上面,有著各式各樣的人,大家似乎都有著各自的理由,搭上了這班巴士,當然,這裡面也有可能有跟我有著相同目的,完全沒有理由,純粹只是為了想搭乘巴士而搭乘巴士的人吧?

我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有這種人…

窗外的風景看得有些單調,因為已經看了好幾個小時了,卻什麼也沒有改變…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到終點站…這感覺就像是個沒有終點站的旅途似的。

看著窗外單調的風景,漸漸有了想睡的念頭。因此稍微倚靠著車窗,小盹了一下。

醒來的時候天色微暗,車子還是沒到達目的地。

這輛巴士的沿途都有設站點,專門給搭乘巴士的旅客上下站用的。

因為已經是接近晚餐的時刻了,所以巴士在這站停的比較久,給旅客們可以下車吃晚餐。司機先生一停靠之後,稍微說明了下次發車的時間後,就跑去附近的餐廳吃飯去了。忘了說,巴士會停的每一站點,都有著很熱鬧的餐廳、店鋪,提供給像我們這些搭乘著巴士旅行的人,可以買一點當地的特產,或是像司機先生那樣下車溫飽自己的肚子。當然,不只是司機先生,我們也都必須要下車買點吃的東西,因為一旦錯過了這次的停靠站,下一次的停靠站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買了一份晚餐,準備帶上車享用的,並不想在這邊的餐廳用餐,因為我想要好好地逛一下這個地方。很熱鬧的地方,感覺像個市集,也有著各式各樣的東西,不少東西連我這種長途旅行在各個國家的旅行者都沒看過。

稍微逛了一下,買了一些自己想買的東西。看了一下時間,差不多是車子準備發車的時間了,便走回巴士去了。

巴士發車了,轉了一個彎,過沒多久,巴士突然停了下來。

「咦?」

巴士的門突然打開,這個時候走上來了一位女子。

「呼!謝天謝地,我趕上了這班巴士了!呼!!」聽得出來她為了趕這班巴士可以說是費勁了全力在用跑的吧?

是一位看起來還滿陽光的女子,帶著一頂很帥氣的鴨舌帽,由於天色很暗,巴士內又沒有照明,完全看不清楚長相。不過,這麼寒冷的天氣,卻穿著短袖的ㄒ恤,搭著長牛仔褲,一整個跟巴士內其他旅客的穿著顛倒的感覺。

「應該是個很酷的女生吧?」我心裡暗暗地猜測著。

感謝完司機先生後,她開始在巴士上尋找著空位。

可能其他的位置都坐了人吧?她走到了我的旁邊。「請問我可以做這個位子嗎?」

「請坐。」說完她很高興地坐了下來。

我拿出了不久之前買的晚餐,打算現在把它吃了。而她一坐下來,馬上從她那大大的背包,(那個背包真的很大…)拿出了一個小小的東西,一個我從沒看過的機器。那台機器上有著一條細細長長的塑膠線,線的盡頭是個小小的圓球,而那個女生就把那個小圓球往耳朵裡塞。

我在吃晚餐時,她一直維持著頭低低的姿勢,一動也不動,好像睡著了一樣。而我隱隱約約可以從那個小圓球裡面聽到一丁點的聲音。我記得剛剛在那個站點閒晃的時候,有看過類似那樣的東西。那好像是一個可以把聲音保留住的裝置吧!很神奇地,可以把很久以前的聲音,保留下來,如果想要聽的話,隨時可以把那段聲音呼叫出來,那聲音馬上就呈現在我們的雙耳之中,總之就是一個非常神奇的物品就是了。

我印象中好像就是這樣的東西,聽老闆叫賣時是這樣子講的。

因為燈光太暗的關係吧?不像白天,巴士上的乘客們都很安靜,偷偷地看了一下旁邊的坐位,那個女生依舊頭低低的,因為戴著鴨舌帽,而且鴨舌帽稍微刻意壓低了一點,所以看不太清楚她的長相。只知道她的頭髮很美麗,有著一頭長髮,長度大約到了腋下。看著看著,她的頭突然倒向了旁邊,我馬上側過臉去。

她好像睡著了。

可能白天睡了一段時間吧?現在的我完全沒有睡意。其實現在巴士上昏暗的光線正好適合睡眠,或者可以說,昏暗的光線具有著催促大家趕快入眠的魔力吧?稍微看了一下四周的其他乘客,幾乎都已經睡著了,只剩下極少像我一樣還醒著的人。

實在是太無聊了,我只好閉上雙眼,努力地讓自己進入夢鄉。

在這中間,我不知道睡著、醒來多少次了…

我只知道,當我最後一次醒來時,已經快到終點站了。

巴士在快到站的時候,突然把所有的燈都打開了,所有的乘客都醒了。當然也包括我和我旁邊的女生。

隔著窗外看向外面,遠方就可以看到一個很熱鬧的區域,我想或許那就是我即將要到達的城市吧?

醒來的乘客們各自做了準備要下車的準備,大家收拾著行李,把自己隨身的物品打包好,乘客之間也開始活絡了起來,討論起話題來了。

因為有了燈光,我可以稍微地很清楚地看著那個女生,果然跟她的打扮相符合,看起來是個相當陽光的女生,膚色也看起來很陽光,反正不是那種長年不曬太陽的慘白色就是了,而她正在把那台神奇的機器塞進她那大大的包包中。

可能是快到終點站了吧,巴士的停靠站變多了。我打算在巴士的終點站下車,而她卻在中途的某一站便下車了,透過了車窗的玻璃,我看著窗外的她,其實我還滿想跟她說一些話的,即使只是個很言不及義的打招呼、哈拉,不過一直到下車了,我都沒有這麼做。

車門關了起來,開走了,我看著愈來愈遠的她,最後因為視野角度的關係沒辦法再尋找她的身影,便放棄了尋找的念頭。

我們還會有見面的機會嗎?雖然,我們都在同一座都市之中,不同的位置,我們有可能會再遇到嗎?

說真的,我還真希望可以再遇到妳一次,哪怕那個機會其實非常的渺小…如果…如果真的遇到妳的話,那我一定會保握住機會好好地跟妳說說話、聊離天,哪怕是毫無意義的談話內容也沒關係,至少一定要跟妳講到話才行!

在某一天,無名的巴士上,遇見了一位無名的少女,在無名的城市裡。

2 Response to "某一天"

  1. 匿名 Says:

    有錯字。(茶)

  2. 123 Says:

    我已校訂定過一遍了耶!怎麼還會有錯字…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