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


前陣子,從某台灣製的盒子裡面得到了這部電影,(小叮噹的次元口袋)不過卻遲至前幾天才把東京鐵塔看完。

對於東京鐵塔的認識,最早是在誠品的一個介紹的書卡上面得知的。那時看到了那本書的簡介,還有書的封面的簡約清爽設計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過了一陣子,傳出了電影化的消息,其實對於這件消息並不感吃驚,日本文學很多都是出書之後就馬上有電影或日劇,說不定日劇版的東京鐵塔已經正在排演了。

我在路上,跟朋友聊天提起了東京鐵塔。「那不是很久以前的電影了嗎?」其實在好早之前,黑木瞳岡田准一就曾拍攝了一部「東京鐵塔」,片名一模一樣,不過沒有副標題。似乎也是不錯的電影,不過我沒有看過。

前陣子,新的「東京鐵塔」上映了。

我沒有看過原著小說,只有看過電影。這部電影可以媲美之前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吧?或是一公升的眼淚(日劇版)。一開始的平靜、事後突如而來的噩耗、和病魔的奮鬥、最後的終了,我想日劇或電影就屬和病魔纏鬥的電影最吸引人吧?雖然千篇一律,可是就是感人…尤其是當男主角的媽媽在作化療時的痛苦,那邊我不爭氣地落淚了…一種想幫助卻不知如何下手的感覺,只能眼睜睜看著事情的惡化,卻無法改變,那種心情應該是最差的吧?更何況自己卻親眼目睹著整個過程…

整部電影採的是半現實辦回憶的方式進行,然後最後都混合在一起了,有點像是宮崎駿以前的作品「兒時的點點滴滴」的感覺。故事的開始是東京鐵塔,結束也是在東京鐵塔上面結束,感覺有很多東西導演沒有交代,比如說男女主角為什麼分手好像就沒提到,(還是我沒認真仔細看?)雖然分手了,可是感覺又有點藕斷絲連的感覺…最後跟先母一起上了東京鐵塔,或許是想要強調什麼我不知道的東西吧?


圖片來源:
開演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0 Response to "東京鐵塔"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