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軌跡SC破關後的心得(遊戲篇)

遊戲都破了,當然要稍微寫一下遊戲玩完的心得啦!更何況這可是名作耶!

首先要先提的,SC的故事劇情真的比FC多上太多了!

跟FC五個章節相比,SC總共有十個章節!!章節數整整比前作多了一倍…不過雖然如此,故事劇情卻也因此非常的精彩!FC與其說是一部遊戲,我倒覺得有點像是「試探性」的一款遊戲。因為空之軌跡導入了別的遊戲從沒有的「導力系統」,對於這種新的嚐試,先出FC,看看市場反應,再決定要不要出SC,也是一個不錯的想法。(不過反應不好就沒有SC了)而且根據巴哈姆特裡英傳板的某板友的消息,其實FC對法爾康(製作空之軌跡的公司)來說是一部起死回生的作品,因為前作「英雄傳說五:海之檻歌」銷售量太差了。可是FC卻意外地大賣,讓法爾康得以繼續生存下去。所以我的想法剛好也跟這位網友所講的有點相映證。

基本上FC和SC,與其說是兩部遊戲,不如把他們合看成一部會更適合。因為FC的完結篇睡過一天後就是SC的世界!!所以玩這款遊戲,一定要先玩過FC之後才玩SC,不然一定無法了解遊戲裡面的角色在講什麼。遊戲裡面的角色常常會提到FC的事情,甚至有的時候會用回憶的方式。而且這部遊戲可以繼承前作的記錄!繼承記錄不僅可以拿到前作的等級(等級須超過35)、一些裝備外,SC裡面某些的任務,也是要透過FC的觸發,才會發動。對於要收集滿BP數的人來說,繼承記錄是一定要的。

除了FC繼承到SC,SC破關後也可以再繼承SC,也就是說,第二輪玩SC還會有第一輪的部分物品。

前面提到了,這款遊戲採用了別的遊戲沒有的「導力系統」,基本上SC算是承襲了FC的基本走向,只把裡面某幾個比較強勢的導力魔法和結晶迴路做了調整。SC的導力器換新的,強化的部分也有改,結晶迴路也有新出幾個,導力魔法也有新增一些不錯的魔法。

之前FC我玩是用滑鼠,這次SC我用搖桿,真的很有玩RPG的感覺。XD

而且SC的角色量比FC多了兩位,凱文神父、喬絲特,另外還有兩位只有在特殊事件時才可以使用的角色,亞妮拉絲、克魯茨。有關於腳色的使用心得我另外再寫一篇文章吧~

不過一提到人物的增加,SC跟FC有稍微不太一樣的地方,就是它選擇角色上的自由度變得寬了,隨著遊戲劇情,角色們會一一加入艾絲蒂爾的隊伍中,當然中途也會有一些人會走掉,不過最後都會回來。第一章的時候,會因為劇情的關係,分成兩隊,艾絲蒂爾可以選雪拉或阿加特,選的人不同時,可以看到不同的劇情。所以這部遊戲裡的文字量是非常的豐富的!像我現在就有在考慮要不要選阿加特來玩第二輪。(第一輪我選雪拉)不過這些都是等考完初考的時候再說啦!


資料參考:
維基百科: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
巴哈姆特:英傳板

0 Response to "空之軌跡SC破關後的心得(遊戲篇)"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