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6??

(註:看本網誌前,可能須安裝某程式播放軟體,請放心地安裝!)

剛剛登上拓的時候,首頁的公告上出現了支援影音分享的功能,也就是可以貼語法直接嵌入影音,這功能算不錯啦,只是相對的會對電腦、網頁造成更大的負擔吧…沒辦法,時代的進步…QQ

可是,支援的影像竟不是時下流行的YouTube??

而是個屬名為Stage6的新成立的影音分享網站。

看到這個新網站,連聽都沒聽過,就連過去一看個究竟。

目前這個網站的年齡可能還滿年輕的,(我想成立應該不到半年吧?)所以不像YouTube,目前只有英文語系,想當初YouTube只有英文語系的時候台灣就不少使用者了,所以會不會造成流行這我不敢確定,不過看過了首頁,我敢打賭,它一定不是一個普通的影音分享網站!

現在市面上流行的影音分享網站,像是估狗video、Yahoo影音、無名影音、I'm、yam影音,等等,畫質都不是說很好,而且用的播放器都是flash player,再加上那不知道怎麼轉的程式,轉檔出來的話直說真的已經有些破損的感覺了…預設的畫面也不能太大,不然破損的感覺會被放大。

Stage6它究竟跟這些影音分享網站有什麼不同呢?

首先,她的編碼程式換了,播放器用了其他家不支援的divx player,看到了divx,我想眼尖的人應該會想到某知名的編碼公司吧?沒錯,Stage6就是divx編碼公司設定的一個影音分享網站。

剛進入Stage6時,電腦會要先請您裝他們公司的divx player,這就跟看YouTube一定要裝flash player,不裝就不能看了。映入眼簾的,是那超級寬螢幕的影音。Stage6的影音採用的是目前流行的寬營幕尺寸,不是傳統的尺寸。


Jake Shimabukuro LIVE: Dragon 

畫面會破表,所以縮小了尺寸…想看大尺寸去原網頁吧!(怪哉…貼上網誌卻不能播放請各位自己點去網頁看吧…orz)
點此連去原分享網頁

相較之下,YouTube的畫面。


Jake Shimabukuro LIVE: Dragon

點此連去原分享網頁

(基本上我不認識他,只是在Stage6上面先看到了這個影片,就拿它來作示範)

在YouTube的簡介中作者說到,這是用Stage6的high-resolution HD的影片,換句話說,他們的來源都是一樣的。而畫面…放到全營幕時我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發現到其中的優劣。

介紹完畫質了,總該要講講其他實際面的了。

Stage6因為是divx公司騎下的網站,而且還很新,所以對於副檔名的支援很少,只支援divx和avi格式。市面上有許多的轉檔程式,當然Stage6也有提供免費的轉檔程式給大家利用。除了副檔名的限制,單檔限制低於2gb,這可比YouTube大方多了。不過YouTube當初限制也沒那麼多,說不定以後會改,誰知道呢?

不過,他們其實也要面臨一個問題,檔案過大,緩衝的時間可能也會更長也說不定。不過就我今天用的感覺是還好…也許是瀏覽量還不大吧?再來就是寬螢幕的設計,我的部落格破表了!可是那麼讚的畫面調小又會覺得可惜,連到原始網頁也失去了嵌入影音的想法吧?不曉得現在寬螢幕的普及率有到那麼普及嗎?不過我想我的小螢幕只能去他們網站看影片吧?還滿讚的影片說…QQ

基本上我是覺得他們作出了一個不錯的市場區隔,把他們的產品和其他市面上流通的產品作了很大的不同,個人還滿贊同這個想法的,所以就稍微推廣一下囉!

其他有關於如何註冊、上傳,我就不寫了,網路上到處都有…究竟Stage6能不能闖出一片天呢?就拭目以待吧!


延伸閱讀:
Stage6
小鵝 的 蘋果天空 ~ 搬家囉!:DivX Stage6
Memei BLOG:[教學]stage6-瀏覽影片解說
Memei BLOG:[教學]stage6-上傳影片
Memei BLOG:[教學]stage6-進行DivX轉檔

0 Response to "Stage6??"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