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軌跡SC破關後的心得(劇情篇)

SC在劇情上算是給FC一些交代啦!不過也留了更大的疑問了,甚至據巴哈姆特某些板友的推測,這些伏筆都是為了英傳七作鋪路。(意思是說導力魔法系統還是會繼續用在英傳七嗎?)

FC完結篇時,懷斯曼教授的出現,並且把所有的真相告訴了約書亞,造成約書亞的失蹤,SC就是在這樣的情形下,艾絲蒂爾便踏上了尋找約書亞的旅途。隨著故事慢慢的進行,執行者群的出現,他們出現的原因都是跟某導力器,福音,有關。而另一方面,約書亞卻也不約而同地往同一個方向調查事件,而且是用自己的方法。

SC不像FC只是單純地在講兩位主角的事情,在他們去過的每個地方,都會發生著每個人過去所不為人知的事件。

一章對上「怪盜紳士」部盧布蘭時,克蘿賽說出了自己內心的憂慮,她對於自己是否能身任下任女王的能力感到惶恐,認為自己並不比艾莉西亞(她奶奶,利貝爾王國的女王)來得有能力,但最後還是決定接受了這份挑戰。

二章則是對「瘦狼」瓦爾特,在二章快終了時,陣出現了,並且替艾絲蒂爾等人解危。並且說出他和瓦爾特之間的宿怨,從原本的師兄,變成了現在的執行者。

三章的敵人卻很意外地是路上偶而遇到的小女孩,沒想到她竟然也是執行者,「殲滅天使」蕾恩。不過她和其他人的牽扯就比較少了,主要就是艾絲蒂爾和緹妲,完結篇時,艾絲蒂爾旅行的目的,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為了要尋找蕾恩的下落。

四章發生在主角的故鄉,羅倫特,原本主角一行人打算前往柏斯,一來柏斯發生了飛行船被空賊團搶去的事件,變過去看看,二來,桃樂絲意外地拍到了約書亞。約書亞正跟空賊團一起行動中!不料卻在途中遇上了大霧,被困在羅倫特。在這邊,提到了雪拉紮德小時候的事情,而對上的人,卻是七年前失蹤的,雪拉的姊姊,「幻惑之鈴」露西歐拉。

五章,終於到了柏斯,一開始的龍事件,造成了拉文努村被燒毀,而拉文努村卻剛好也是阿加特的故鄉。也提到了阿加特的過去、他的妹妹、10年前的百日戰爭。

總之,SC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精彩的一部遊戲。可以說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色。

不過SC的完結篇也留下了很多問號,星杯騎士團、嗜身之蛇,兩個迷樣的團體,也被英傳迷指出可能為下部的故事主軸。不管怎麼樣還是很期待英傳七的出現啦!


資料參考:
維基百科: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
巴哈姆特:英傳板

0 Response to "空之軌跡SC破關後的心得(劇情篇)"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