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ulele的美麗

日前,我曾經發表了一篇有關於stage6的使用心得,在裡面為了尋找範例的影片,眼睛卻被這一位穿著紫色ㄒ恤、手拿著疑似吉他(那不是吉他)的人所吸引,點了一下,聽了一下他的演奏……


Jake Shimabukuro LIVE Concert: Dragon

當下就決定拿來用了,YouTube的搜尋也很快地就找到了一模一樣的影片檔,他們真的是同一份檔案,stage6我猜測應該可以直接原檔下載,檔案限制2gb畫質真的沒話說,下載下來的影片也畫質也不錯。看到這個男生,讓我不禁對他感到好奇…

Jake Shimabukuro,(後面簡稱Jake)很特別的名字吧?英文名、日文姓,所以果然如我所預測的一樣,是一位日本人,只是因為生長環境的關係,所以從小就在講英文。(不曉得會不會講日文?)Jake生長在夏威夷,而Ukulele正是夏威夷才有的四絃琴,(難怪沒看過…)而Jake正是大放Ukulele風采的藝人囉!

Jake的Drogon並沒有讓我感到驚異,"Dragon"只是讓我覺得他是個多才多藝的小男孩罷了…(雖然他大了我8歲…)真正讓我想認識他,是當我聽到了"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讓令我覺得耳熟的旋律,不得不讓我省到了某部電影…而玄的是,那部電影我還沒看過。


Jake Shimabukuro LIVE Concert: 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扶桑花女孩」,而他真的也為「扶桑花女孩」製作電影音樂喔!該電影的音樂全都是由Jake一手包辦的!事後,我聽了原聲帶,的確有一首跟這首歌的旋律很像。(應該說現場的比較搖滾一點吧?)

其實這部電影台灣還沒上映的時候,我朋友就介紹給我過了…不過那個時候我看到了封面,實在是不怎麼吸引我,那個時候在台灣上映時的封面,就是女主角穿著系服的樣子,當下我真的一整個覺得舞孃…朋友傳給我的電影預告片我是連看都沒看就關閉了!沒想到同一部電影居然經過了一年後,竟勾起了我回去看的念頭…

我覺得日本片對我真的有很大的吸引力,我想我到目前為只看的日本片應該已經超過洋片了吧?如果連動畫劇場版也算的話一定超過了!XD

其實這部片的劇情也滿感人的,不像東京鐵塔走病痛折磨的催淚風,而是真的用舞蹈、用自己一分一毫累積下來的辛苦,去感動身在螢幕另一邊的我們,這是令我大感驚嘆的!而且片中也有許多幕堪稱是電影的精華片段吧?這些上YouTube都找得到,不過我還是建議直接看電影囉!因為是一部好電影呀!

Jake除了為扶桑花女孩做電影音樂外,其實他本身在這之前也有從是許許多多的音樂發表,發表過5張音樂專輯,也有上過一些節目。不過台灣對於他的認知好像很少,有關他的資料不是英文就是日文…= = 頓時讓我覺得英文的重要…(幸好我還沒到完全看不懂…^^~)

在結束這篇文章之前,我在多分享一首歌,也是"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我真的很喜歡這首歌!!)Jake和Tommy Emmanuel的合奏版。



YouTube也有一些他個人的演出影片,有興趣的人就去搜尋一下吧!


延伸閱讀:
Jake Shimabukuro個人網站
stage6:Jake
wiki:Jake
wiki:Ukulele

0 Response to "Ukulele的美麗"

與我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