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之軌跡SC破關後的心得(人物篇~下集)

繼續來介紹剩下還沒講到的另外5人…


克蘿賽:
10人中魔攻與奧利維爾平列第一名,但是裝備因素,克羅賽可以說是10人第一名,(終章時光裝備可以加200,加飾品300)導力器也是一條line的,直看橫看都是個當魔法師的料。但是7個孔中有3個孔限制水屬性,是唯一可惜的地方,因此走向主要為水屬性,又水屬性是唯一有補血的魔法,所以也很容易淪落到補血師的地位,糟蹋了克羅賽那極致的魔攻呀!我是主要讓克羅賽配水和時系的迴路,讓克羅賽可以攻擊和回復兼具。戰技中有能同時降敵單體物攻、物防的能力,對上頭目戰非常好用,(只要頭目對能力升降沒抗性的話)一開始就可以先降敵人的攻防。S爆發技分回復型和攻擊型,不過在女主角極低的物攻下,還是選擇回復型吧…

奧利維爾:
魔攻與克羅賽並列第一名,但是因為裝備因素,甚至比不是上魔攻第二高的雪拉紮德,飲恨落入第三名,雖然如此,導力器卻跟克羅賽一樣是一條line的,而且只有一個孔有幻屬性限制,其實這個限制有個沒有是一樣的,因為基本上魔法系的角色,EP系列的迴路(提升EP量最大值)是必裝的。(所謂的EP,相當於MP的意思)因此奧利維爾的自由度也是所有角色最高、限制也最少,所以在配奧利維爾的迴路,也是有點傷腦筋的。不過基本上我的做法是讓奧利維爾會幻系的所有魔法,因為所有的角色裡面只有奧利維爾可以配幻系的魔法。幻系的魔法以狀態為主,所以奧利維爾主要就是放狀態。閒暇時用魔法攻擊。戰技中有大範圍的攻擊戰技,初期還不錯用,後期因為物攻低落而被封印;也有大範圍的回覆戰技,可是人物指定、回復量只有2500、僅只有補血功能,而且覺醒的時間也很晚,反而沒緹妲的「回復砲」來得實用,頂多只是偶爾拿來強制取消敵人的詠唱而已。S爆發技跟克羅賽一樣,因為物攻低落所以不實用。

緹妲:
10人中角色設定年紀最低,人氣也頗高的角色。可是因為HP、物防皆是10人中最低,因此頭目戰時的困難度也是最高的,很容易成為仆街的角色。武器是10人中唯一的範圍型攻擊武器,終章時甚至從小圓進化成中圓,在加上line分為三條,(4、3、2)較長的那條有兩個孔有空屬性限制,種種條件下阻礙了往魔法系發展的機會,比較適合物攻。緹妲的戰技皆為地點指定,因此可以發揮最大的效用,攻擊型戰技附帶黑暗狀態,對狀態沒抗性的角色很實用,發定機率也很高;回復型戰技(回復彈)可以回復3500點,而且附帶治療狀態、消去能力低下狀態,可以說是所有回復系戰技、魔法裡面,最實用的吧?S爆發技為範圍技,沒注意到它的範圍…

陣:
10人中HP、物防皆最高的角色,物攻第二高,僅次於阿加特,所以也跟阿加特一樣是物攻型角色。因為戰技的「挑釁」為全畫面,再加上有提高自身物攻、物防60%戰技,可以說是「肉盾」級角色吧!;攻擊型戰技初、中期只有對敵單體附帶50%的混亂,後期才會有範圍型戰技,可是CP耗費35,CP的耗費上並不是很理想;會單體回復3500(還3000忘了)附帶治療狀態的戰技,因此實用上還不錯。S爆發技沒試過,所以不知道攻擊範圍是多少,是唯一遺憾的。(印象中是大圓)

喬絲特:
到遊戲終章才加入的角色,武器跟奧利維爾一樣是導力槍,所以攻擊範圍很廣,能力跟艾絲蒂爾一樣屬平均型,可是HP、物攻、物防較艾絲蒂爾低,line也跟艾絲蒂爾一樣被切一半,(4、4)可是其中一條有兩個孔有地屬性限制,種種條件下實用性被艾絲蒂爾替代掉了。orz 戰技只有兩個,一個是降敵單體物防,實用性與克羅賽重複,而且範圍也沒克羅賽廣,(印象克羅賽的好像是全畫面?)另一招也是敵單體,好像附帶混亂狀態吧?(這部分忘了,只記得附帶狀態)也跟陣重複到。S爆發技為全畫面,是唯一的優勢吧?當初她加入時以為她會學到新戰技,把她操到93還是一樣…放棄!


呼~打完了。其實我覺得這次的10人中,除了喬絲特外,(沒辦法,她的重複性太高了)其他的角色其實都各有各的特色,就看你要怎麼使用囉!


資料參考:
維基百科:英雄傳說VI「空之軌跡」
巴哈姆特:英傳板

5 Response to "空之軌跡SC破關後的心得(人物篇~下集)"

  1. 匿名 Says:

    What a data of un-ambiguity and preserveness of precious experience about unexpected emotions.


    Stop by my web-site; degauss

  2. 匿名 Says:

    My spouse and I absolutely love your blog and find nearly all of
    your post's to be just what I'm looking for. Does one offer guest writers to write content available
    for you? I wouldn't mind creating a post or elaborating on a few of the subjects you write concerning here. Again, awesome web log!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homepage brewster

  3. 匿名 Says:

    Good way of telling, and pleasant piece of writing to get facts
    regarding my presentation subject, which i am going to
    deliver in university.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log; vengadores

  4. 匿名 Says: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re looking for a article writer for your site. You have some really good articles and I believe I would be a good asset. If you ever want to take some of the load off, I'd
    really like to write some material for your blog in exchange for a link back to mine.
    Please shoot me an e-mail if interested.

    Thank you!

    Also visit my site :: dickies

  5. 匿名 Says:

    Nice blog! Is your theme custom made or did you download it
    from somewhere? A theme like yours with a few simple tweeks would
    really make my blog stand out. Please let me know where you got your theme.

    Thanks a lot

    Here is my blog post yahoomusic

與我msn